仁安呢,老是喜歡說他是家裡的奴僕,因為家裡多了一條狗,多了一堆責任

Miracle從來到家裡之後就常常跑醫院,從一開始的肺炎到有次拉肚子,都是仁安一手包辦帶牠去看醫生,因為我不喜歡跟去(我只負責跟Miracle玩),加上現在Miracle還不會上廁所

說到這個呢,就尷尬了,Miracle剛到家裡的時候,十分愛乾淨的我就馬上想到說要訓練牠大小便,這可是我家的大事,所以就去問有經驗的人家囉,得到的答案是說,要狠狠的罵牠,還有人說要拿報紙抓牠到牠亂大小便的肇事現場打地板,這樣牠就會乖啦

嘿嘿嘿。。。。這個工作就落在老公身上啦,老公還真的很兇狠的打地板也非常兇的斥責牠(平常不能罵我,所以這時候就是他發洩怒氣的好時間啦),結果呢,造成他每次大小便完就趕快跑,我們就進入了要找證物的地步,後來有一次Miracle居然拉肚子了,這時候我們倆可是馬上(完全不誇張)帶牠去看醫生,結果醫生說要減少牠的食量,等他的便便回復變硬了再給牠吃正常餐,從時候起,我們倆個每次一回到家就會看他今天有沒有便便,連續三天,我們都找不到便便,我跟老公都擔心牠是不是便秘了,真的很誇張,一直到。。。。

有一天,我在家裡轉頭看牠,突然大叫"老公,牠在吃大便"(噁~~)

這是真的,牠真的在吃大便,而且已經吃ㄧ半了,這時候,可憐又充滿愛心的老公,還是去搶救牠吃到一半的大便,然後我在一邊覺得好噁心喔,老公幫他處理完之後,我一點抱牠的慾望都沒有了,老公還在一邊對者Miracle說"Miracle,你有大便嘴,媽媽就不要你了,好現實喔!",氣死我了,我有潔癖不行喔

不過,後來我上網找資料,才發現,是我們教育錯誤

小狗的大小便正確教法是,帶牠去一個離她窩有點距離的地方圍起來,讓他在裡面尿完便完,再讓牠出來,一定要讓牠養成習慣,這樣牠就不會隨地大小便了

然後資料上也說,要是牠每次大小便完就被罵,那就會演變成幾種狀況,牠可能會覺得她大便是錯的,所以要趕快吃掉(毀屍滅跡心態)也可能是因為每次在幫他處理他的大小便時,我們都大叫,那狗狗就會覺得那個是"寶物",所以就會跟主人搶,也可能是因為Miracle是幼狗,一般來說幼狗的腸胃發育都不怎麼好,所以他覺得那個是"食物",所以就會把它吃掉

後來我們才知道,原來我們之前的管教是錯的,牠跟小孩一樣,是要讚美的喔,要常常摸牠,給牠大大的讚美的,不然就會演變成"說謊的小孩"

後來,大便正常了,我們也恢復牠的飲食,牠也就不在會吃便便了,老公的工作就輕鬆多了

那我呢,還是負責跟牠玩囉

這張是要幫Miracle洗澡前拍的,牠是一隻非常乾淨的狗,我最常三天一定會幫牠洗澡,這張牠跟老公的合照,好像是兩個小朋友在玩,表情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