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前言:我女兒,是個充滿愛的孩子,我希望她除了愛別人也好好的愛自己,因此,有一天晚上我告訴她這個故事。

................................................... 故事開始 ............................................

文章標籤

Angel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早產兒的照顧總是艱辛漫長的,過程中像是遊戲闖關一般,過了一關晉級了再迎接下一關,不管這關闖得是否漂亮,孩子終究是會慢慢地長大的,現在我靠著記憶寫回憶錄,當時卻都是一頁頁的血淚史。

當初小葵離開保溫箱出院後,每個星期都在跑醫院,一次跑三個科別,其中一個科別一定是眼科,在小兒加護病房時就檢查出眼睛有視網膜病變的問題,還在保溫箱檢查時已經檢查出是病變一期,還記得那天我在小兒加護病房裡跟小葵的眼科醫生第一次見面,醫生相當冷酷又簡潔的跟我說明小葵眼睛的病情,我當時問了一個早產兒家長都有的疑問:「小葵會視網膜病變是因為長期在保溫箱接受大量的氧氣的關係嗎?」,醫生很酷的回答我:「難道空氣裡就沒有氧氣嗎?」。

Angel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小雯是我國中同學,知道她現在開一間小小烘培坊,這次小葵三歲生日當然是要請她做一個特製蛋糕,因為擔心小雯很忙(他有兩個小男孩加上自己一個忙接案做蛋糕的)我特地提前一個多月就預訂了,因為小葵喜歡米妮,請小雯做了一個六吋蛋糕上面有一個米妮人偶捧花的樣子,另外多做兩個杯子蛋糕給小小孩,其他的細節就交給小雯去想了!

(下圖)收到蛋糕就迫不及待的打開來看,小葵超級開心的!

Angel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緩慢的慢食晚餐一向是住宿的其中一個賣點,不便宜的單價也是話題,如果選擇在老街覓食晚餐回程需要走一段有路燈的夜路,或是選擇買回來吃(房間外有冰箱可放).

(下圖)我們選擇了留在民宿吃晚餐,這是餐廳櫃台,旁邊是建築模型

Angel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九份對我來說像是家裡的後山一般熟悉跟便利,近幾年來老街的興起帶動了觀光也來了很多民宿業者,緩慢民宿也在金瓜石開業有好一陣子了,因為只想要隨便走走在外面住一晚,所以找了最近的金瓜石緩慢住一晚!

(下圖)從基隆到金瓜石非常方便只要一部車就到了,現在的客運車新穎座椅又舒服跟我們以前又破又小的客運相差甚遠,平日車上幾乎沒甚麼人,要是假日時段到了老街這站車上的人潮也幾乎下車下光了,沒剩下幾個人還有可能會遇到司機問你要去哪裡!

文章標籤

Angel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下圖)Miracle今年依舊維持低調的憂愁.最不一樣的是媽媽買了新相機,拍起來好清楚!

DSC00168.JPG

Angel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很久之後,我又來到羅東饗宴鐵板燒!每次看其他的客人總是專程來吃,我總是覺得我是順便來吃,它實在跟靜園民宿太近了,每次吃我都還跑去靜園找阿公、黃媽媽跟Lily說說話閒逛之後才緩慢地走過去,在幾次進出裡面的師父跟資深的服務生都認識了!當初的小師傅現在都已經是獨當一面的廚師了.

(下圖)熟悉的開始...

Angel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下圖)這是在羅東饗宴餐廳裡發現的新飲料!

CIMG2317.JPG

Angel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CIMG2287.JPG記得曾經有一個朋友,他的父親去世三年後跟我說「當初父親剛過世時,我忙者處理事情那時候沒感覺到悲傷,等到事情忙完了之後所有的感情湧上來,我開始悲傷了三年.」,當下沒有強烈的情緒不是因為不在乎而是有更重要的事情要處理,情緒是不會消失的.

經歷了安胎、生產到坐月子,像是安排好的流程,上了線就停不下來一直到流程跑完為止,坐完月子搬回三個月沒整理的房子,花了兩天大整理之後,日子就剩下擠奶跟去醫院看小葵,看起來很輕鬆的日子我反而開始做惡夢,好幾次夢到小孩受傷,我以為是因為新手媽媽的不安,一直到前幾天整理小葵的照片,從一出生到最近轉到小兒中重度病房的照片才發現是隱藏在心裡的心疼跟不捨在作祟.

Angel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前一陣子的安胎到坐月子身邊的人忙得團團轉其中最安靜的也最容忍的就是Miracle了.

安胎時老公陪在醫院,回到家裡幾乎只有處理Miracle吃喝跟大小便就出門了,我在坐月子時老公也是回到家不到半個小時就離開了,一隻狗狗住在豪宅裡(二十幾坪大的空間隨便你跑,夠大了)卻一點都不開心.

Angel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小葵在加護病房,媽說坐月子不能晚上出門,我只有假日白天才能去看她,趁回媽家的路上彎回家看好久不見的Miracle.

好久沒回家了,走上樓梯時期待Miracle等一下會像往常一樣開心地跳啊要我摸牠,一開門,狗呢?往裡面一看,看見Miracle坐在距離門口兩步的位置看著我,我好奇地看著牠,對望一秒...兩秒...三秒....,這小子就這樣安靜的坐著看我,我安靜地站在門口看牠,大概有十幾秒牠突然想起我是誰,衝過來又叫又跳.

Angel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CIMG2064.JPG在恢復室清醒後,傷口的疼痛讓我皺起眉頭,家人守護在身邊要我忍著疼痛要勇敢點,過一會兒回病房清醒一些了大家開始告訴我剛剛開刀之後我昏迷時的狀況,我那可愛的醫生開完刀出來跟我媽報告剛剛開刀的情形,說完還補一句要我減肥肚子的油層很多,我聽了也笑了,我的主治醫生啊~妳真的非常可愛真應該為妳寫一篇文章的;老公說醫生有說到寶寶出生後有哭一下,我鬆了一口氣心想還好有打肺泡成熟針,大家聊著寶寶給我好消息,聊著其他人聽到突然剖腹的反應,我聽著笑著這時候還搞不清楚狀況.

下午老公出門去忙,小兒加護病房請護士來通知家屬過去,老公不在只好我坐上輪椅讓大姊陪我去小兒加護病房,進入了小兒加護病房後心裡突然一陣激動,醫生過來說明有一個檢查要自費需要家屬允許,我聽得一陣茫然傻住了是大姊幫忙幫腔,處理完後我問說可以看一下寶寶嗎?才終於看到寶寶第一眼,那時我呆住了,小小一公斤多的身軀身上插滿管子,小小細細長長的手腳讓我不知道該怎接觸,細小的血管在細緻的皮膚下顯得清清楚楚,小小的住院資料手環上寫者我的名字,是我的小孩?!情緒上很激動卻又很陌生...

Angel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