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土地公爺爺的生日喔,我們一群人在早子時就衝到烘爐地拜拜

這是我第一次去烘爐地,之前聽到的印象都是很多很多很多層樓梯,一直到我到了那邊才發現,這塊地還真大啊,而且當初建構的那群工人真的非常厲害,中間的樓梯真的很多,老公一直很擔心說我會爬不上去,所以我在踏出第一步的時候就開始"調整"呼吸

爬樓梯一步一步的讓我覺得很有活在當下的感覺,因為下雨天地很滑,加上樓梯很長,我在走每一梯的時候我的腳都很扎實的踏出去,讓我很清楚的感覺到自己的腳步跟自己正在往前邁進的體驗,十分特別

我們花了八分鐘爬到了最上面的目的地,我跟Lily開玩笑的說,以後要是吵架就來爬樓梯,等到爬到最上面的時候已經累到不想爭辯了;到了上面才發現人真的很多,雖然已經是凌晨了,但是大家還是用擠的,我們放好了水果跟點香就開始依循拜拜,人潮真的太多了,這是我第一次拜拜要排隊,後來輪到我們才發現,原來有兩個童子是可以大錢換小錢讓我們帶回換好的錢

終於拜好的時候,我們要去摸土地公爺爺的神像,摸神像可是有方法的,他前面有一個牌子說,要是摸鬍子是長壽,摸拐杖是有權勢,摸元寶是招財,我們大家都去摸了喔,重點是,我帶Miracle上去,所以,我抱牠去摸摸鬍子跟元寶,然後這樣Miracle就可以活到20歲囉,還可以為我們招財過來喔,大家都聚在神像面前祈求,只有我是抱者小狗去摸,不過,Miracle也是我家的一份子,當然也很重要囉

拜拜的最後一個步驟是燒金紙,人潮太多了也是要排隊,我們一群共七個人,大家就嘰嘰喳喳的聊天聊很久,一點都沒覺得等很久,後來輪到我們的時候才看到金爐的火非常旺,工作人員不斷的說,不要解開橡皮筋,就直接丟進金爐裡,我看到當金紙丟進入都沒接觸到火就起火燃燒了,Jason在丟金紙的時候不斷的說"能量,能量",當下的能量真的非常的強

後來我們到下一層樓吃素食,很多義工真的非常貢獻,我也很佩服他們,真的是無謂施

今天回到家都已經凌晨三點多了,不過我很佩服我自己還可以洗完澡,寫完日記才去睡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