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兩天晚睡,半夜手機突然醒起簡訊的聲音,打開一看是好消息!

郝生先晉升為郝爸爸,可愛的千金出生了!就連簡訊裡都可以感受到那份喜悅,因為訊息裡面清清楚楚的寫者"天下無敵宇宙超級大美女"!

翌日馬上接到郝爸爸打電話過來,一方面是分享喜訊,一方面是來問我的專業!

郝爸爸:『我的小孩命怎樣?』
我:『唉喔!我通常不說小孩子的八字啦,除非特殊,免得有了先入為主的觀念!只跟你說郝妹妹要注意腸胃。』
郝爸爸聽到了腸胃馬上說:『什麼?腸胃會怎樣???』
我馬上說:『郝爸爸,沒事的!不用擔心,餵奶餵慢一點...』
這時候他才放心,接者說:『可是我擔心妹妹像我不像媽媽那樣漂亮!』
聽到這裡我大笑說:『女大十八變,你怎知道他以後會怎樣!』
郝爸爸一聽:『我已經不準他離開我身邊了!』
我已經笑彎了腰:『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郝爸爸,請記得她現在只有兩天!不是十八歲!!不用擔心啦!!不然以後十六歲的時候再來找我啊,我幫你看看小孩子的狀況!』
『對喔!我想幫妹妹娶名字為郝思嘉耶!你覺得怎樣?』這爸爸腦袋一轉說出了另外一個話題!
『什麼?郝思嘉??』我在手機這頭笑到快岔氣.........

好吧!我真的服了第一次當爸爸的郝爸爸!不過最近接觸到幾個剛當爸爸的朋友,這幾個人都開始把"妹妹"掛在嘴上,MSN上的暱稱改了不說,其中一個當攝影記者的朋友,他的部落格號稱八百年不更新,最近不但多了"妹妹"的照片,每一張照片下面一定會親自加上註解!完全顛覆過去懶人形象!

話說回來,我是不知道我小時候出生我爸的反應怎樣,倒是聽說差我22歲的老爸在我出生的時候還在當兵,雖然我上面還有一個姐姐,可是我知道老爸非常疼我,印象中老爸不曾打過我,連說我的"壞話"都說完後問家人我在不在?他是說我的脾氣不好我聽到一定又發脾氣了;國中參加美術社時有次學長打來聯絡事情,我親耳聽到老爸真的問對方一堆"資料",然後掛電話,還罵我說:『小孩子跟人家交什麼朋友?!』,我那時候想裡一直在想為什麼不能交朋友?長大之後我才知道老爸說的朋友跟我心裡想的朋友是差很多的!

記得有一次我問老爸:『老爸,是不是生男生比較好?』,老爸馬上回答我:『誰說的?』,我說:『我聽人家說的!可以傳宗接代!』,老爸馬上說:『女生也可以啊!』,就因為老爸沒有重男輕女的觀念,讓我成長的過程都很開心也知道自己在爸媽的心裡是被重視的!

我小時候喜歡黏在他身邊聽他說話,陪他去應酬,我的酒量就是在大人堆裡面鍊出來的,我看到老爸的經營成功之道,接觸了很多在地區有勢力的人士,看到老爸的思維!老爸不重學歷重自我成長跟學習,所以我沒有高學歷卻有看書的好習慣,我現在注重衣著跟形象也是在老爸身上學到的,現在"秘密"這本書當紅,裡面說要正面思考等,這理論我第一次接觸是在小時候從我爸的嘴裡聽到!

老爸的顧家跟努力讓我成長過程中完全沒有吃到苦,雖然家裡不是甚麼富有家庭,但是我讀書過程中完全沒有打過工也不需要煩惱學費,一直到現在老爸也不曾是我們小孩的負擔,反而是我們小孩的避風港,也因為老爸在我心中如此萬能,我倒現在還會跟他撒嬌!還會親親他的臉頰!

如果,女兒是爸爸上輩子的情人,那我還真的幸福了兩輩子呢~

******************************************************************************************

照片是我在老爸的辦公桌上發現的,我偷偷側拍了下來,這是老爸第一次帶我們三個小孩去中正公園玩,我還記得他在買零食給我們吃的時候,店家裡的歐巴桑問老爸說小孩是他的喔?老爸說對啊,對方說老爸這麼早就這麼好命!老爸用腳架架相機然後衝過來坐在我們中間,第一次還來不及過來相機就照了,這時候我們小孩笑翻了,老爸重來一次,這是第二次預約拍照成功的喔!這樣美好的記憶我是一輩子都不會忘記的!

剛剛認真看才發現,弟弟小時候就知道耍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