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寫關於自己的瘦身這件事情心裡就有非常多的對話,"會不會寫出來之後又胖了@@"、"寫這個幹嘛!"、"瘦到5字頭再寫嘛!",寫這篇文章的念頭一拖,腦袋裡面就會跑出更多的雜訊,雜訊一多就膽怯了,好像寫了這篇文章就會毀滅掉我辛苦瘦下來的這六~七公斤!於是心一橫,寫啦!不給自己有退路可以走~

是的,我瘦了六到七公斤左右,從70公斤瘦到現在63公斤左右,中間經歷了一年多的時間,我沒有吃任何的瘦身產品、瘦身藥或是代餐,用的完全就是紮紮實實的紀錄食物跟卡路里!每天早上起床先去上廁所,然後很龜毛的脫掉全身的衣服量體重(即使是寒冷的現在也是這樣),就是連0.1公斤我也斤斤計較,然後開始吃飯,吃甚麼記甚麼,卡路里熱量上網找然後記錄,到了睡覺前做個卡路里的總計,順便記錄有沒有排便!

在2007年年底開始喊瘦身,一開始紀錄很隨性,有時候忘了就算了,算了幾次就沒了,體重也在70到68公斤上上下下的,看到體重計數字上瘦了很開心,胖了就安慰自己說反正就是恢復到70公斤而已,對我來說,美食才是最重要的啊~我媽實在有一副好廚藝,他的好手藝是厲害到是家裡請客客人還會打包剩菜回家吃,我從小在這樣的美食環境下薰陶當然重視吃這件事情,即使我媽在一旁不斷的告誡我要瘦身也不能阻擋自己對於美食的渴望,就這樣過了半年!

一直到有一天突然之間"醒"了,忘了是甚麼事情刺激我,好像是我家老爺罵我"瘦身喊了半天還不是沒做到?"加上整理出遊的照片時發現我的照片越來越少,在潛意識裡我已經失去拍照的勇氣,也就是說我已經越來越不願意面對自己了,毅然間拿出一本因為很漂亮而一直捨不得用的記事本來當瘦身日記,跟自己下狠話:「媽的,這本沒記錄完就浪費了,一定要成功!」,然後在瘦身日記的第一個空白頁裡寫下"瘦下來的好處",另外一面寫"瘦下來要付出的代價",我很認真寫瘦下來的好處,寫完了之後,看了一看另外一面"瘦下來的代價"決定不寫了,我跟我自己說反正都要瘦身了,甚麼代價我都願意付!所以劃掉寫上基礎代謝率的公式跟我的基礎代謝率跟每天要攝取的卡路里數。

這樣過了一陣子之後,我就瘦到67-66公斤,然後就出現停滯期了,媽的勒(讓我罵一下)我才剛下決定就來停滯期是怎樣,這時候突然在一本書裡面蹦出一句話『最困難的時候,就是離成功不遠的時候!』,這時候我又重新看了秘密這本書,就在我的瘦身日記裡面貼我之前55公斤時跟老公拍的大頭貼,那時候很愛拍,卻每次拍完都覺得不知道要貼哪裡好,現在剛剛好拿來當視覺化目標,並且想"沒有任何原因和理由,我就是會瘦下來!",每天依舊量體重跟計算卡路里,這個停滯期居然也給我待三個月,不過停滯期中間還出現我去開刀調整身體的事情,大家一定想,生病一定會瘦吧!對啊~生病真的會瘦耶,大概瘦兩個星期吧!生病要注重營養每天吃好睡好,加上我媽很照顧我,我也很愛吃他的菜,最後還是靠我的土方法慢慢瘦下來的!

MWSnap 2009-01-13, 05_08_10.jpg

經過了這一年,瘦身達人大熊的部落格被我踩到爛(還去買了他出的書),才知道體重是真的會上上下下,每天量體重是真的很重要的事情,還有觀想自己瘦了的樣子也很重要!

DSC02202.jpg

(上圖)我在2008.8.29拍的照片,那時候是67公斤

P0612080006.jpg

(上圖)去年十二月初,65公斤

P0201090057.jpg

 (上圖)今年元旦跟大姊家一起出去,已經開始在63公斤遊走了

都只有上半身?!因為肉肉的時候是不會想拍全身照的,而且,以我一米五五的身高來說63公斤的體重還是過重的,只是從中度肥胖降到過重,要瘦到52公斤才是標準BMI值22,反正都記錄了半年了就會一直記錄下去,現在只是一個檢測點,是停下來好好嘉許自己一番的時候,嘉許自己真的有毅力、堅持到現在,接下來沒有任何原因和理由,我就是會瘦到52公斤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