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今年最後一個月份意外的去了香港,這次去主要的原因是去參加朋友的婚禮所以對我來說並不算是去旅遊,不過,Lily因為我第一次去香港還是為我安排了一些行程,我也當個觀光客在四天行程裡面狂拍了六百多張照片,去了另外一個國家到是有很多的感覺。

香港買名牌是真的比台灣便宜,精品也齊全,我朋友去香港SOGO買一隻夏麗豪的新款手錶可以跟賣家下殺到七五折!讓我朋友直呼賺到了,可惜我跟Lily都對名牌沒有興趣,看了一下價錢雖然覺得有便宜了但仍然下不了手!但是除了這些之外,香港的生活物價其實滿高的,隨便吃都比台灣的小吃還貴,人跟人之間的距離也滿冷漠的!

讓我印象深刻的是,有一次我拿一張一百元的紙鈔要換十元硬幣,我進去銅鑼灣鬧區的一家7-11,我用普通話跟他說我要換硬幣,對方是一個中年婦女,用廣東話揮揮手回我說沒有,我轉頭跟我朋友說:『不能換耶!』,我當地的朋友一聽,馬上過去用廣東話很兇的跟她說要換零錢,店員馬上就換了,我當下覺得很不可思議,我的情緒裡面也包含者不爽跟對香港的服務印象很差!後來我當地的朋友說要對她兇,她才會換給你,還有我們有次想問路就找了一個站在服務台裡的女生,想說服務台的服務會比較好,那個女生回話居然是轉個頭瞧一瞧我們,給了白眼跟我們說話,非常的沒禮貌,我很生氣的拍了這個女生的照片,這個服務台是在銅鑼灣SOGO旁邊的一個熱鬧的商場還不是甚麼偏遠地方!突然覺得香港是一個很不又善又沒禮貌的國家!

還有,我們坐地鐵,還有一個男人跟在我後面,我到哪裡他就到哪裡,Lily跟Alana就把我夾在中間,我們在地鐵已經在想對策跟計畫,後來運用了一點技巧支開他,Alana是當地人,她跟我說,香港人會製造不小心的性騷擾,但是手已經摸上來了,對他們最好的方法是對他們兇!唉~對香港又是另外一個壞印象!

然後我們到了迪士尼樂園,很多遊戲都是要排隊的,就會看到很多大陸人會插隊,不然就是一直在身後推擠非常的不客氣也常的沒禮貌,而迪士尼樂園裡面的扒手多到幾乎常常上報紙!

或許這些事情已經不是新聞了,我也不可以因為這些事情就因此以偏概全,但是,身歷其境之後還是帶者些許的壞印象離開了香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