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0035.jpg 打了安胎針之後最不舒服的是噁吐,而且不知道甚麼時候會出現.

昨天凌晨醒來,躺在床上翻滾想讓自己繼續睡,翻來翻去的突然一陣噁心,當時以為是腳上頭下擠縮胃的關係想將這份不舒服給壓下來,結果身體驚覺不對,趕快搖起床頭抓緊垃圾袋一陣狂吐,這不知道是第幾次狂吐了,每次狂吐都有胃翻滾的噁心,非得吐到甚麼都吐不出來為止,噁心嘔吐是很不舒服的,但是更讓我擔心的是有時候吐完後臉上會出現一點點紅色點點,那是臉上微血管爆裂的痕跡.

吐到一半老公也被我吵醒了,只好開燈清理,一開燈才發現點滴的針頭處冒出血,只好請大夜班的護士來處理,護士看了也沒多說為甚麼會出血,只說三天的時間到了就換個地方重打好了,拔掉針頭才發現左手手脘上插了三天的插針處已經腫起來了,左手已經不能再打了要換右手,『右手!!』暗覺得不妙,根據上次住院的經驗很差,上次打在右手手背上,結果在床上上廁所右手卡住造成衣服跟床上沾得到處都是,我哭喪者臉看跟老公花了好大功夫清理,最後連床單都換掉了!

我開始跟護士商量打手腕的位置,護士將止血帶綁在手軸關節處,我緊握拳,兩個人打量手腕上的血管,護士不斷的按了我浮出靜脈,終於找到可以注射的血管,拿出針頭讓我深呼吸後一插,『好痛~』我小聲地說,自從聽過產婦生產的哀號聲之後,我都覺得其他的痛真是小巫見大巫,可是我的血管真的太細了,針頭進去了,後面將近兩公分的軟針卻還在皮膚外,護士嘗試者找個好角度要安置軟針,這時候我已經緊握老公的手去分散痛覺的注意力了,護士小姐大概也沒把握,最後放棄了這個血管,換另外一個地方打.

再一次將針頭拿出,我深呼吸牙一咬,護士插針然後安置軟針,貼上大片透明膠帶固定針頭,再用膠帶固定點滴管,那最後到底打在哪裡呢?

右手手背!老地方啊~

實在只有手背血管最明顯啦!折騰了將近半小時終於搞定了,早上起床發現左手拆針的地方已經紅腫而且變硬發痛了,右手手腕放棄插針的地方出現小小的瘀青,右手手背的插針仍然讓我非常不方便,上廁所完只能請老公幫忙清理,老公說這件事情真是形象女的我最大的考驗,這時候也只能選擇放棄形象了.

後來問護士,怎樣可以讓血管變粗?護士說運動!喔~那現在是不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