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陣子脖子附近出現了一大塊粉紅色疤痕,然後漸漸的肚子上也出現一點點小紅疹子而且會癢,不管會不會抓都會有出現突出皺皮粉紅色的疹子團狀,很奇怪的是都常只在子丑時才會覺得癢。

每次一癢我就拿蜜蜂先生紫草膏來擦(不清楚是不是可以這樣擦,不要學我!),老公一直覺得是Miracle的關係,可是Miracle已經好久沒跟我們睡了,我覺得是衣服上有殘留洗衣粉的關係,就這樣兩個人瞎猜持續了兩個星期左右,老公覺得怪最後用半威脅(要是長到臉上留疤痕><)半引誘(是什麼我忘了XD,好像是吃的吧?!)的帶我去看皮膚科醫生!

等了半天(皮膚科真的很賺錢耶!),終於見到漂亮的女醫生(老公上網找的診所,他說要找女醫生看我的身體,我會比較自然!我心裡想之前看婦科內診還不是男醫生~),一進問診室我指了疹子給她看,女醫生很仔細的問了其他長得部位也一個個看過,問我之前有沒有感冒發燒之類的(我沒有,所以發作前不一定會有症狀!),然後跟我說是玫瑰糠疹,是一種病毒感染,大多長在身體偶而會在四肢但是不會長到臉上,我一聽不會長到臉就只問了會不會留疤痕(其實是等一下我看完醫生出去,等在外面的張老爺一定會問我有沒有問這個問題,問了好塞他的嘴),漂亮的女醫生叮嚀我不要洗太熱的水也不要用刺激的沐浴乳(還好我家有阿原肥皂),就這樣進去問診不到三分鐘我就出來拿藥了!

出來時還被老公罵了一頓,說我怎沒問清楚是不是跟家裡的狗狗有關係,還說醫生可能誤判等等.....,拿皮膚科跟骨科的案例比(張老爺,妳老婆我只是小小的皮膚問題,沒有像老人家的膝關節被醫生誤判還跑了三家醫院才得到救贖!)orz

後來上網查資料才知道原來玫瑰糠疹大多數的人一輩子只會長一次,平均是10-35歲中間,大多數的醫生都會說是病毒感染,不過真正的原因並不清楚,從一開始到整個結束會有一個半月的時間是會自己好的皮膚病,好消息是疤痕會淡掉並不會留疤痕也很少會長在臉上,既然這樣就沒什麼好擔心的,最後拿的藥也大多是止癢!

不過,這一生才會得一次的玩意我倒是每次都要來這麼一下,小時候的蕁麻疹、腮腺炎等等(其他有啥我也忘了),這樣下來我身上也養成了不少抗體啦(超有免疫力的啦)~

DSC03067.jpg

(上圖)這是手腕內側,今天早上才發現新報到的玫瑰糠疹喔~

你可以知道更多:

皮膚醫生網 台大皮膚科賴碧芬

http://www.ezskin.com.tw/Skindoctor/Message.asp?ArtID=310&Mno=2&Sno=6

臺灣皮膚科醫學會 認識玫瑰糠疹(Pityriasis rosea)

http://www.derma.org.tw/doc%5Cok%E7%8E%AB%E7%91%B0%E7%B3%A0%E7%96%B9-%E4%BD%95%E5%AE%9C%E6%89%BF.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