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走過仲見世商店街之後就是寶藏門,現在看照片覺得這些寺廟建築跟中國寺廟建築好像!

(下圖)這就是寶藏門正面

DSC04032.JPG

(下圖)小舟町大燈籠高度 3.75m、幅度2.7m、重量 400kg。兩個旁邊的吊燈籠高2.75m、重1.000kg

DSC04032.JPG

這是銅製下的徽章,感覺很像是某個家族的家徽,

DSC04043.JPG

(下圖)門把,這樣的色系有一種威嚴感!

DSC04044.JPG

(下圖)寶藏門的說明,查了一下大約是在說新大谷飯店首創者大谷美太郎先生的布施,在昭和三十九年捐款建造等等......

DSC04042.JPG

(下圖)門邊的仁王,哞形像

DSC04040.JPG

(下圖)哞形仁王說明

DSC04041.JPG 

(下圖)另外一個門邊的仁王像

DSC04037.JPG

(下圖)阿形仁王像,說明裡的意思大約是這樣,二將尊有廟會的日子是每月8日。身體健全、除災難,蟲封,除天花的守護神,所持的武器金剛杵是印度古代用的一種非常堅固的武器,可打破全部煩惱正是仁王菩提心的表現。

※仁王尊のご縁日は毎月8日。身体健全、災厄除、虫封じ、疱瘡除の守護神。所持の武器は金剛杵、インドの古代武器の一種で堅固不壊でありよく物を摧破するの義、すべての煩悩を破る菩提心の象徴。

DSC04038.JPG 

(下圖)寶藏門的背面兩旁各有一隻大大的稻草鞋,使用高度 4.5m、幅度1.5m、重量 500kg,稻草2,500kg。是讓兩位王仁穿者這樣的草鞋守護者這個寺廟!

DSC04091.JPG

(下圖)經過了寶藏門就會看到很多地方在賣御守

DSC04046.JPG

(下圖)日本的御守是我覺得行銷最成功的護身符了

DSC04047.JPG

(下圖)接者來到手水舍,也就是準備洗手入拜的地方,根據在網路上找到的資料這個手水舍是昭和39年(1964)的修建,正殿背面有的噴泉安置的高村光雲作品的龍神像(沙竭綾羅龍王像)。

DSC04049.JPG

(下圖)八角形鏽花崗岩構造的洗臉缽上面的守護龍噴泉

DSC04061.JPG

(下圖)走近之後,心中產生一股敬畏的心情

DSC04057.JPG

(下圖)每一個龍的雕刻都栩栩如生,龍和龍神,是掌管水的神!

DSC04055.JPG

(下圖)頂棚供奉「水墨畫的龍」

DSC04063.JPG

(下圖)手水舍的壁燈

DSC04066.JPG

總覺得若沒有特別的介紹是日本神社,乍看之下真的很像是中國某個地方的寺廟,若真的是當初是中國人遠洋到日本去?!那為什麼不把語言也一起帶去呢?大家說同樣的語言不是很好嗎?那去日本就方便多啦XD

淺草寺手水舍的官方網站:http://www.senso-ji.jp/guide/omizuya.html

前草寺的官方網站:(有繁體中文http://www.senso-ji.j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