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前言:我女兒,是個充滿愛的孩子,我希望她除了愛別人也好好的愛自己,因此,有一天晚上我告訴她這個故事。

................................................... 故事開始 ............................................

每天晚上,我都會講床邊故事給小葵,因為媽媽懶惰不想講完故事書後,還要將書拿回書櫃上放好,所以故事都是自己想自己編,今晚講的是一隻黑兔子的故事。


有一隻黑色的兔子,牠有黑色的臉,黑色的頭髮,黑色的身體跟黑色的尾巴,牠的名字叫…
「黑黑。」小葵搶著取名字。

 

好,牠的名字叫黑黑,牠是隻開心的兔子,有一天牠在森林裡玩耍遇見一隻白色的兔子叫白白,牠有白色的臉,白色的頭髮,白色的身體與白色的尾巴,白白看見黑黑覺得牠好奇怪,因為白白和牠的朋友們全部都是白兔子,只有黑黑是黑兔子,所以白白不要跟黑黑玩,白白也叫牠的朋友們都不要跟黑黑一起玩,黑黑變得好不開心,為了要交朋友,黑黑回到家用白麵粉把自己弄得全身都是白色,白白看見黑黑變成白兔子了終於肯跟黑黑當朋友。
 

有一天,森林下起一陣大雨,兔子們來不及躲起來全部都淋濕了,在驚慌失措時不小心落入獵人的陷阱裡。
 

「獵人為什麼要抓小兔子?」小葵好奇地問。
 

我:「因為獵人要吃兔肉!」
 

「好殘忍喔…」小葵發出小小的難過。
 

後來,大家都被獵人抓走了,只有黑黑沒有,因為下雨把黑黑身上的白麵粉都沖掉了,所以黑黑變回黑色,陷阱裡一片漆黑,獵人看不到黑黑,所以沒有抓走黑黑,黑黑趁機會逃了出去跟在獵人後面,等到天黑的時候獵人看不到黑色的黑黑,黑黑偷走鑰匙將其他的兔子救了出來。
 

小葵發出驚嘆聲:「牠好勇敢喔!」
 

所以白白那群兔子很感謝黑黑,覺得黑色也好棒,就接受了黑黑是隻黑色的兔子,黑黑做自己就變回是隻開心的兔子了。
 

這時候,我說了我想說的重點:「所以,小葵,以後會有人像媽媽一樣不管你是什麼樣子都會愛你,也有人會像白白一樣討厭你,但是不管怎樣,你都要愛你自己,做你自己。」抱緊。
 

小葵說:「好好,我知道要愛自己。」,接著問:「那還可以再講一個故事嗎?」
 

「不行,媽媽累了,睡覺吧…」其實是懶得想了,小葵無奈的接受了。

圖為我朋友曾小咩的作品,可以在http://www.hahahana.com.tw/找到。

此故事也被早產兒基金會 【早產名人展-抓周one歲開跑】 活動裡使用

 

arrow
arrow

    Angel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