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的下午,坐在朋友A的車子裡,我不斷的想要跟他說關於我看到他的"同理心",A有一搭沒一搭的邊開車邊回答我關於這話題的想法,等到我下了車回到家才想到剛剛我的對話是否讓對方收到"做錯事?!",而也忘了A其實是一個需要讚美就可以把事情做好的人!

甲木女又遲到了,大夥兒等她一個大小姐,我雖然沒有跟她同車卻也在目的地等她,在等待的過程中B小姐從外縣市趕過來了。
《B小姐常常把自己的處境弄得很狼狽然後再不斷的訴說自己有多悲情,所以對她有一些抗拒跟意見再加上兩個人中間有一些誤會,我們兩就再也不說話了,但是在工作上還是會遇到B小姐,見面尷尬,後來,我找Lily聊了一下這個問題,轉換了心境對B也就沒有之前的那些負面感受!》
看到B拿了便當過來,我說:『甲木女遲到喔,趕快吃吧!』,B頭也沒抬的不說話,另外一個跟他一起來的朋友看到這情形趕快回我說:『我們知道,你吃了沒?』,我笑一笑,知道這是"報復"!

同一個B小姐跟L小姐是很要好的朋友,L小姐最近要結婚了,跟B小姐說:『我結婚那天發帖子給你,你要來喔!』,B馬上回答說:『我沒空!』,真的沒空嗎?其實B會去,但是她就是這樣回答!可是L小姐的心裡已經受傷了!

老公出差回到家已經將近十點了,他專程買"吊鐘燒"回家給我吃,雖然之前有說過九點一過就不再吃東西,但是老公專程買回來的禮物,我還是加熱吃了,在同時老公說:『你打破你的承諾了啦!』,我很生氣的回答說:『對啊,我就是很差勁,說出來的話沒做到,你可以抓到把柄來教訓我!』,瞬間兩人之間充滿濃厚的火藥味就不說話了!

我們是否都太自以為是了?!拿者過去發生的事情變成一把尺來衡量者對面這個人,然後這個人就在我的眼裡失去了可能性,成為我"設定"他的樣子,然後說者:『我就知道!』

也因為拿者對方過去發生過的事情成為的信念,而對對方做了很多心裡的評估判斷,而自己也開始"編製"了故事,演起了自己的內心戲,失去了看到事情真正本質的機會,然後不斷的循環下去來證明自己的觀點是對的!

******************************************************************************************************
圖片要感謝Nion提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