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常聽人家說,基隆是雨都!

就是常常下雨的都市,記得在念高中的時候書包裡一定會放一把折傘,因為不知道甚麼時候會下雨,要是遇到雨季來臨,下三個月的雨是稀鬆平常的事情。

最近卻不是這樣的!

從基隆出發就聽到台北下大雨的消息,看者基隆的大太陽隨手帶把傘放在包包裡面,坐上車之後沒多久...

下雨了耶!還在高速公路上的時候就開始下雨了,窗戶上細細的雨絲讓視線變得模糊,雨滴凝結在玻璃上面靠者張力僵者!空氣的溫度也開始變冷了。

下了高架橋到台北,雨勢更大了,車速變慢了,玻璃上的雨水變成流水狀,嘩啦嘩啦的像是有一整桶水從車頂上潑下來,雨大到我坐在車裡都可以感受到那股魄力!

記得有一次我跟寶在MSN,寶也住在基隆,她問我說:『基隆有下雨嗎?』,我回答他:『沒有啊,還大太陽勒!』,他那頭給我一個驚訝的表情說:『基隆生病了。。。』,我笑者回答她說:『那台北也生病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