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文昌,當然不是我去考試啊!是Jerry,足足小我十二歲的小男生,他要考大學帶他去拜拜,請文昌帝君加持一下!

(上圖)  原本兩個人還不知道怎麼開始,一到了廟門口就看到一張看板清清楚楚的寫者「菜頭(好采頭)40元、礦泉水(文思泉湧)30元、芹菜...等等」,很多人在攤販前詢問,我們就乾脆跟者買一整套兩百大元開始拜拜,因為去的當天是星期四並沒有很多人,傑瑞將准考證影印本跟一整套的鉛筆盒跟這剛剛買的貢品放在一起跟者拜,接者去拿香,在點香的地方有清清楚楚的註明參拜順序跟插香的數量,除了天公爐是三支香之外其餘的都只需要一支香,我們就依順序拜了一圈!然後傑瑞(正中間的圖,穿黑色衣服那個男孩子)拿者准考證影印本到文昌君前面唸唸有詞請求保佑再投入香爐前有一個盒子,那個盒子滿滿的准考證影印本,七月分的考季真是文昌君最忙碌的一個季節!

拿了平安符,我們到一邊吃甜品等時間要燒金紙!



(上圖)在等待的過程中,我照了廟宇的外觀,我很喜歡這樣傳統廟宇的莊嚴氣氛,讓我有一種熟悉跟安定的感覺,廟宇的一邊有一排排的小燈,我記得沒錯的話,那是光明燈,就是讓考生在冥冥之中考試順利彷彿有一盞明燈指引!最後我們拿者金紙去金爐燒,我問傑瑞要不要幫忙,傑瑞說他自己來就好,我心想就讓他自己完成這個儀式吧!

傑瑞,一定會考上你要的學校的!

有人問我說,這樣拜到底有沒有效?
有的!對我來說這個儀式是重新檢視自己的時候,因為在拜拜的時候必須要對者神明清楚說出自己的心願並且透過整個儀式去強化自己要的信念跟動機,然後付出行動!所以有人說心誠則靈,我倒喜歡說這時候是一個相信跟去創造心想事成的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