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少會討論到這個話題,我有一個小我三歲的弟弟,小時候我跟他感情超好的,他會騎摩托車帶我去租漫畫,他會跟我說他喜歡的女孩!

我印象非常深刻,在有一年的八月,我上了一天班累得從台北做了一個多小時的車回基隆,那時候的男友正在當兵,我悶者一肚子的情緒回到家吃完飯,他從外面回家,媽問他說他是不是喝了酒?他愛理不理的不回應,我不爽的從他對面丟了一本書打到他身上開罵:『你幹嘛這樣跟媽說話!』,然後兩個人就打了起來,打到媽架我們的中間,其他的我就忘了。

就這樣,我們漸漸沒有話說,有幾次,我找他說話,他的態度都很冷淡,我也不再開口,接者,弟弟去台中念大學,畢業後到新竹上市公司工作,我搬到台北也闖蕩了好幾年,跟弟弟的關係卻一直都梗在心口,上不上下不下的,每次總是問媽弟弟最近的近況,自己卻不知道該怎樣跟他開口,似乎失去了跟他說話的勇氣,就這樣過了七年,好幾次Lily開玩笑的說,我每次找的男人年紀都比我小就是因為沒有面對我跟我弟的功課,我心裡也是這樣覺得!

今年我回家過年,在年夜飯的晚上,他跟我說話了,我還搞不清楚狀況,直到初二的早餐,我坐在弟弟旁邊準備吃早餐,他突然去拿一包衛生紙放在桌上給我,我才意識到我的鼻子因為過敏所以一早起床一直發出聲音,我拿了一張衛生紙擤鼻子,然後突然感受到弟弟的細心跟愛,這時候心裡一直想說謝謝說不出來,整頓飯的時間我就不斷的發呆跟想者我要跟他說謝謝!最後我仍然沒有說出口,但是我知道我跟他之間的距離拉近了一大半!

對於要開口表達對家人的愛我總是會很猶豫,心裡有太多擔心,卡住自己的是因為自己說內心話就會愛哭,我擔心要是跟對方說了我心裡話的時候一直哭,到時候會嚇到對方!恐懼跟勇氣間的拉扯,讓這件事情拖了七年!但是我終於開始面對這個功課了,我真的真的很愛我弟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