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去學八字之後突然迸出來的好朋友...Lily

這是我少數女生朋友之ㄧ的好朋友,在我心裡Lily的定位非常特別,他是一個讓在我的情緒跟理智上不斷的探索的朋友

我跟Lily的認識是我去上亞洲行的課程,這個課程分了三個部份,從基本、高級到領袖行動課程,我跟Lily在基本課程認識,我跟他不是同小組,可是她突然來找我要我的聯絡方式,當下我覺得好抗拒也很討厭這個女生,然後很表裡不一致的給了電話(那時候覺得敷衍她給了就好),後來在領袖行動課程又遇到他,三個月的課程我連一句話都沒有跟他說就這樣結束了

後來,再回去當工作人員的時候遇到Lily,這個機緣才連接起來,事後,Lily說我們其實在某個程度上一直有交集,當時我上完基本,我借了一筆錢給一個小女生上高級課程,當時Lily也很煩惱錢跟上課之間的問題,卻因為那個小女生跟他說了一句話讓他進了高級然後走完課程!

我因為認識Lily進而學八字、學溝通、學瑜珈,然後我們倆卻常常是在用自覺跟選擇在跟朋友說生活,Lily對於自我察覺根自我成長很有承諾,我要是有一些不舒服的情緒就會跟他討論,跟Lily說心事有一個很棒的地方是他是真的在傾聽不給意見,這是很多人做不到的,在傾聽的時候沒有"我"這個腳色Lily做得很好,他的同理心很高,看事情的角度也很中立!

有次,我跟仁安狂吵,那天超煩,Lily知道我心情不好會沒食慾一定一天都沒啥吃,他那天專程打電話給我說,他要過來我家吃飯;有次,我跟他說一些我很不爽的事情,他聽了之後問我"你到底要什麼?"然後要我轉換腳色用對方的腳色說一次這件事情,說完兩個人大笑;有次,我跟仁安吵到受不了了,我請他過來,他一過來後我們倆去逛夜市,他帶我去狗店(在這之前,我曾經跟他說過好想養狗,但是仁安不喜歡),兩個人當下就買了狗然後付款(Miracle就是這樣來的)還幫我提很重的籠子一路走回家當時住在六樓,兩個人還爬樓梯上去,後來我說Lily是Miracle有持股的乾媽

我跟Lily有時候也會因為一些不開心的事情然後跟對方生氣,不過,我們都會找個時間跟對方清"對話",就是去說一些我對你的那個行為有意見,我對於這件事情我的看法是。。。,也因為這樣,我們兩即使有時候會有衝突,仍然感情很好,因為我把這段關係看的比我的形象還重要,所以對對方都很誠實跟很表裡一致,所以常常跟其他人說,我跟Lily會吵架,但是仍然可以感情很好

而面對Lily還有一件事情讓我覺得很有趣,就是很多好朋友到最後會無法讓其他人介入,但是,Lily跟其他人感情很好或是他有幾天沒有跟我聯絡,我仍然覺得這段關係很好,然後不會出現我不值得的想法出現,這是少數幾個朋友可以做到的,之前我一直以為就只有寶寶,現在對於Lily也是這樣

不過,Lily有一件事情很有趣的是,Lily的外表溫溫的而我外表很冷,有一個妹妹跟我很好,他交了一個新男友,那男友心機很重,就跟妹妹說要他多注意我,後來那個妹妹真的聽進去了,進而跟Lily很好,然後那個男友覺得Lily"應該"會幫他說話,所以就很放心的沒多說啥,然後,妹妹發現那個男友根本就是謊話連篇,然後決定分手的時候,因為Lily很中立,所以讓妹妹沒有陷進去,而外表很冷的我根本就是心腸軟,後來我們私下大笑說,其實Lily才是"狠腳色",那個男友下錯這一步棋了!

Lily是一個有自信,有同理心,有智慧的可愛女人(因為看起來年輕,我都笑他是三十歲的高中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