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的小孩都會知道農曆七月是一個興奮的日子,空氣中充滿者濃厚的宗教味,供桌上香煙裊裊的傳送出虔誠跟敬畏的傳統,大人忙者張羅豐富的祭品,小孩子的我期待者祭拜完的餅乾糖果,這是一個最"理所當然"的吃零食時間,七月十五的放水燈遊行更是不得不參加的盛事,拉者老爸的大手跟者在人縫中看五光十色的遊行,運氣好一點就會被爸爸高舉起來然後充分享受視野遼闊的特權;最後的高潮一定會停留在拜拜後的請客,老爸會邀請他的員工及好友席開幾桌的暢飲,從肥沃的龍蝦到滋補的人參雞,我們小孩狂灌平常不可以喝的汽水,彷彿這個祭典是我們的"解嚴期",開開心心的度過暑假最後的好日子...

隨者長大之後搬離了基隆,祭典供品不再吸引我了,餅乾汽水因為健康的原因是自己開始約束自己,剩下的就是回家吃拜拜後的請客,這天在睡醒後看見老爸的未接來電,平常一年打電話給我不到三次的老爸找我一定有事,我回撥了回去

老爸要我回家吃拜拜,老爸總是喜歡離時通知,其實即使是離時通知,我還是排開了約會趕回家,會勞動到老爸打電話給我,他一定很渴望我回家,我是小孩裡面他最疼愛的小孩,我知道我回家對他的重要性!

在回基隆的車上我跟老公說,我要跟老爸要生日禮物,老公不以為意的回答我:『都那麼大了!!』,到基隆後馬上趕到飯店去參加宴客,趁老爸在敬酒的空檔在老爸的耳邊撒嬌(我的撒嬌功力完全來至於跟老爸的相處多年)的說:『老爸,我生日過了耶!』,老爸果然回答說他忘記了,我馬上說:『那我要生日禮物!!』老爸馬上掏出六百給我,我得意的轉頭跟老公展示!!

在餐會裡,老爸的人氣依然不減,很多我從小看到我長大的老朋友依然出席,長大後參加老爸的宴請心裡多一鼓驕傲,老爸是一個在他的工作上很認真的人,他的做事從不馬虎,所以從開始的學徒到現在自己當老闆,算是一個白手起家的非常成功案例,我常常佩服老爸在他的工作上不斷的自我成長,甚至懂得為自己創造附加價值,每次當參加這樣的餐會時,有人介紹我是老爸的小孩,我的心理會非常的驕傲,所以在我身上可以看到心理學裡的女兒對父親的崇拜轉嫁到自己的男人身上是非常的清楚

我喜歡參加中元節的家庭宴客,我喜歡一個像大男孩的老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