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G2064.JPG在恢復室清醒後,傷口的疼痛讓我皺起眉頭,家人守護在身邊要我忍著疼痛要勇敢點,過一會兒回病房清醒一些了大家開始告訴我剛剛開刀之後我昏迷時的狀況,我那可愛的醫生開完刀出來跟我媽報告剛剛開刀的情形,說完還補一句要我減肥肚子的油層很多,我聽了也笑了,我的主治醫生啊~妳真的非常可愛真應該為妳寫一篇文章的;老公說醫生有說到寶寶出生後有哭一下,我鬆了一口氣心想還好有打肺泡成熟針,大家聊著寶寶給我好消息,聊著其他人聽到突然剖腹的反應,我聽著笑著這時候還搞不清楚狀況.

下午老公出門去忙,小兒加護病房請護士來通知家屬過去,老公不在只好我坐上輪椅讓大姊陪我去小兒加護病房,進入了小兒加護病房後心裡突然一陣激動,醫生過來說明有一個檢查要自費需要家屬允許,我聽得一陣茫然傻住了是大姊幫忙幫腔,處理完後我問說可以看一下寶寶嗎?才終於看到寶寶第一眼,那時我呆住了,小小一公斤多的身軀身上插滿管子,小小細細長長的手腳讓我不知道該怎接觸,細小的血管在細緻的皮膚下顯得清清楚楚,小小的住院資料手環上寫者我的名字,是我的小孩?!情緒上很激動卻又很陌生...

複雜的情緒一直到了晚上爆發,我從開始安靜的流眼淚到抑制不住的大哭,心理不斷的自責覺得當初沒好好安胎讓她這麼早出生,想著小小的身軀插滿管子連呼吸都需要靠輔助器看了非常難過,想著早產小孩以後可能會有一些疾病的風險又很擔心,心疼著我的小孩一出生不是接觸媽媽的懷抱而是被一堆醫生護士急急忙忙插滿管子疼痛的為了生存,身邊的儀器要精細的計算小小的身體可以承受的點滴跟營養針等等打入的數量,哭泣時不是媽媽爸爸擁抱安撫而是自己獨立的哭到累然後睡著,這麼小的身軀要自己與生命對抗為自己生存奮戰.老公則是在一旁不斷的安慰直到我哭累停了.

過幾天小兒加護病房護士給了一些早產兒的資訊,我翻了幾頁又忍不住哭了,我將資料推給老公說我現在沒辦法看這些資料,自己安靜地拿出擠奶器擠奶,寶寶還在加護病房,我現在唯一可以為寶寶做的事情就是認真的擠奶將母奶送到加護病房,每隔三個小時擠奶一次,有時候自嘲我的電動擠奶器比寶寶更清楚我奶水的況狀;胸部因為電動擠奶器擠到冒水泡破皮很痛就換手慢慢的擠,不小心擠到痛處哭了,哭完擦完眼淚繼續擠.

出院後我坐月子無法出門,換老公每天去看寶寶,我們也決定幫寶寶取一個小名為小葵,小葵從注射營養針到注射母奶,從口部呼吸器換到鼻子呼吸器,原本注射的位置是肚臍,乾了沒辦法使用只好從大腿內側找血管注射,照完黃疸換血液切片追蹤,體重從1310掉到一公斤,最近才開始慢慢回升,老公回來也會開玩笑地說小葵今天戴"嘻哈帽"(那帽子只是防止呼吸管碰到頭部)的狀況逗我開心,早產兒可能會產生的疾病老公總是私下自己找資料,我則避免坐月子哭得太嚴重傷眼睛而少接觸.

後來漸漸體會,我顧及那心疼的情緒也體認到現在的我真的不能做什麼,在小兒加護病房的小葵很勇敢努力地在跟生命奮鬥,我們每天都去摸摸她給她鼓勵去愛她,有時候我一個人時會想小葵的靈魂應該是一個高層次的靈魂,願意從一生下來就展現生命的韌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