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0060.jpg 不知道是大家不想生小孩還是農曆七月的關係,住在產房這一陣子發現農曆七月開始的產婦明顯少很多,偌大的產房只剩下我一個孕婦在安胎,因為病人太少了連大夜班的護士都強迫其中一個人需要去休息室休息,星期天的產房更顯得冷清清的.

因為要抬高屁股臥床,可是半夜睡覺常常一翻身就滑下來,自己又很警覺地挪上去到正確的位置,就這樣一整晚不斷的在床上挪動,結果失眠了,等到早上吃完早餐居然還沒有睡意,日班護士都開始上班了,兩個人很無聊就開始看電視聊天,我持續地維持高屁股姿態並且小心地不讓它滑下來,老公盯者電視突然問我:「你要不要用氧氣罩?」,什麼啊?這可不是新話題,從我第一次住進來安胎老公就開始問我氧氣罩的問題,因為安胎藥的關係心跳一直維持在一分鐘一百到一百一十次上下,高速的心跳讓我心悸也因為安胎姿勢讓我呼吸不順暢,我常常跟老公喊我很喘,使用氧氣罩是跟護士提了我的狀況後的建議,但是我覺得使用氧氣罩是重度病患者,我只是安胎,所以一直沒考慮.

老公看我沒反應後加了一句:「我想吸吸看耶!」,陷入圈套的我笑了:「好啦,不然你去請護士進來,我問他.」,一問之下知道使用氧氣罩是健保給付以日計價,我聽完笑者請護士回去還是沒考慮,老公不死心地問我要不要,我還真的以為老公要吸吸看想說試試看吧,請護士開了氧氣罩呼吸.

使用氧氣罩呼吸並沒有很舒服,一個罩子卡者口鼻,呼吸變得很大聲,我吸了一下子覺得呼吸很喘的問題沒解決正打算放棄了,老公在這時候看者電腦對我說:「網路上說氧氣有助於新陳代謝還可以美容喔!」,我一聽心想"喔~美容,既然都打開了還是以日計價,那今天就當美容使用吧!用一天就好."但是沒想到早上開好玩的氧氣罩居然變重要了.

過了中午吃完飯,我開始陷入昏昏欲睡,老公趁我睡著時出門處理事情,我就一路睡到小夜班的護士上班,氧氣罩因為睡覺時不方便被我丟在床頭了,小夜班護士開始進來量血壓,我半睡半醒的配合,護士突然問我:「今天有感覺到胎動嗎?」,我想了一下好像沒印象,護士說那再觀察看看好了,她一走我繼續睡完全沒意識到怎麼了,才過沒一分鐘兩個值小夜班的護士都進來了,其中一個護士還搖搖我的肚子要叫醒寶寶,並且要我戴上氧氣罩了,兩個人重新調整我肚子上測宮縮跟測寶寶心跳的儀器後離開,馬上兩個護士連同護理師三個人全過來了,我嚇醒了,說真的我沒意識到今天的胎動,早上家人來探望,中午過後我就睡著了,這時又搖了我的肚子叫寶寶起床.

很快的護士拿了一瓶一公斤的點滴換下葡萄糖說是補充電解質的,一公斤的點滴不到半個小時全滴進我的身體,這時候我已經急電老公回來了,我有些焦急不安地等待,老公坐在床邊安撫我,護士很頻繁的進出一直不斷的看數據跟調整儀器,過了好一陣子我終於感覺到寶寶踢了一下,大家才鬆了一口氣,護士交代我等一下吃一些糖跟趕快進食,但是護士還是沒有放下緊戒的不斷來回看數值,我乖乖地吃完食物乖乖地躺.到了晚上九點多,我的主治醫生突然出現了,醫生是專程過來照波音波看寶寶的狀況,羊水正常,羊水水流正常,有寶寶呼吸,這時大家才安心的恢復平常工作速度.

結果我現在除了乖乖躺者墊高屁股之外還乖乖帶者氧氣罩,至於寶寶胎動還是一直用儀器觀察,目前是沒甚麼問題,我在想寶寶該不會像我小時候一樣太愛睡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