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以為自己很快就可以進入一般病房了,那天護理師還問我要幫我安排進入三人房房靠窗的位置好不好,據說是因為要住久一點所以通常會以靠窗的位置為主,結果被醫生打入觀察區留在產房,不過留在產房這還好,醫生又因為擔心跟嚴重性多安排了施打「肺泡成熟劑」.

肺泡成熟劑就是促使胎兒成長的肺速度快一點,胎兒自行成長要到36週肺器官才會成長完成,那施打肺泡成長劑就是擔心胎兒過早出生所以趕快催化成熟,這藥劑是一種類固醇24小時打一針,我打兩針,這藥劑對於胎兒沒有負面影響,有影響的是母體曾經有出現肺水腫的問題,不過也是少數.因為要施打在肌肉上,護士說打在屁股比較好,我的屁股就挨了兩針,打完不能揉,我施打完倒是沒甚麼感覺.

現在延遲胎兒過早出生躺平屁股墊高是唯一的方法.

下面是碎碎念文:想當初一開始安胎時處理事情打了幾通電話,那時候用一種開玩笑的心情在處理客戶跟朋友,實在不想將負面情緒帶給身邊的人,既沒必要也沒到那層關係,結果有個朋友說我後知後覺還在笑笑說話不知嚴重性,我聽完還是笑著把電話說完,只是心裡覺得難道我要哭著訴說來博取同情嗎?還有身邊的人來照顧我一見面就說她為了照顧我他有多累多辛苦,我回話說:「聽到這些話我壓力很大.」,對方回應:「你壓力大?我壓力比你還大!」,事後我還要壓抑我的情緒去關注對方的心情,反而是我這個安胎的人去安撫去同理他;還有那種會問怎不幫小孩照超音波留作紀念,免得以後小孩會覺得別的小孩都有自己沒有會遺憾的問話,我躺在床上根本不能下床,每次醫生來照超音波都是關注在子宮頸的開口度,看完就交代下一步驟,有時還有住院醫生來實習,怎還可能像一般孕婦一樣做正常流程產檢還可以要求做紀念?

說真的,安胎沒甚麼了不起,會安胎都是因為我自己之前身體開刀引起的,沒必要去指責醫生怎不早面對這問題,也沒有必要因為安胎要小孩以後要因為這件事情多孝順一點,小孩不需要還沒出生就背者一個罪來到這世上,我乖乖地躺,她認真地長大,我們彼此都在為未來努力,這樣很好就這樣持續下去,我們都會選擇在一個好的時間點見面.

沒安過胎所以以一般想法問話我可以理解,來照顧我很辛苦這我能體會,只是深深的體會到「沒穿過他的鞋走路就不要批評他曾經走過的路」這句話.

服務是一個低級骯髒的詞,永遠不要用它。是的,你能夠分享,但是你永遠不要因為為他人服務而羞辱這個人,這是羞辱。當你為某個人服務,於是你就感覺很了不起---你已經把別人貶低為一條寄生蟲,一個次等的人,而你卻如此的優越!你犧牲了你自己的利益,你在為窮人服務,其實你只是在貶低他們。如果你擁有了某種東西,它給了你快樂、寧靜、狂喜,那麼分享它!記住,當你分享的時候,沒有動機,我不是說分享它你將會進入天堂,我不給予你任何目的。』-取至奧修「生命、愛與歡笑」http://www.osho.tw/ebook/book47_10.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