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夜作惡夢醒來,最近安胎的壓力實在太大了,老是做惡夢,醒來後睡不著滿腦子都是星期三晚上的畫面,星期三又要回診了,本來非常不想去看婦科,但是想一想我的產檢從頭到現在都26週了只有做過兩次,該回去做妊娠糖尿病檢查了,掛了夜診在出發前心裡一直覺得很不安,老公是一副要住院就住的態度,我是抱者千萬不要再住院了!

在經過內診之後又被醫生抓進產房住院了,第三次入產房,照一般的孕婦這樣的進出就是生了三胎了,我則是三次去安胎的,第一次進產房安胎的心情是錯愕不安,第二次進產房的心情是恐懼擔心,這次進產房的心情是:「媽的,又被抓來住院了!」,有種投降的感覺;這次醫生是半威脅半恐嚇的說:「不知道安得住安不住,這次安到生.」,反正重點是要安到生,就有一副挺胸膛"來吧!"的氣魄.到了產房都已經十點多了,幾次下來護士也都熟了,辦理住院的過程還嘻嘻哈哈地聊天,我都笑說我是來交朋友的,不過私下還是搞憂鬱的流了幾點眼淚.

而且住院了之後才想起我的糖尿病檢查呢?!

進產房安胎三次了,以老手的心態入住護士也熟悉了,互動變得很輕鬆也很直接,昨天早上有一個護士進來是直接問我:「要不要上廁所?」,我愣了一下還沒會意過來她就馬上回答:「早上不是沒有人會過來照顧你?」,喔~好貼心,她們已經知道我家人要下午兩點才會過來,白天是需要幫忙的;互動其中不熟的大概是新一批的實習生,這一批實習生這週是他們的第一週實習,白天進來要幫我量血壓,兩個護士妹妹進來開口問:「阿姨,你有沒有不舒服?」,心裡馬上吶喊:「阿姨?你叫我阿姨?我被陌生人叫阿姨了?上一批實習生不是這樣叫的啊!」,過一會帶實習的許老師進來了,聽到實習生這樣叫馬上要她改叫"這位媽媽",新實習生馬上說:「可是叫媽媽會讓我想到我媽,叫阿姨比較習慣.」,聽到時我笑了一下想:「原來是這樣子的.」,後來在互動中實習生又被老師糾正要加個"請"字,老師也真辛苦要教實習還要教做人!

昨晚另外一個安胎媽媽經過醫生確認後出院了,我躺在床上聽醫生在幫她診斷,一聽到對方要出院覺得好羨慕,她跟我同樣的狀況來安胎的,只是人家已經31週小孩也達1800公克了,我跟她是同一個醫生,原以為醫生看她會過來看我,結果聽到醫生用堅決的口氣說:「另外一個絕對不要讓她出院!」,就是在說我啦,我的醫生你也太可愛了吧!

不過,整個產房只剩下我一個病人了,晚上呈現不習慣的安靜,乖乖地躺在床上持續安胎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