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0046.jpg 二度住進產房安胎,產房就是孕婦的急診中心,通常要經過醫生診斷已經過了危險期才能進入一般病房或是回家安胎.

在產房安胎時隔間只有布簾,安胎中心外就是產房、觀察室跟護理站,很容易聽到外面的動靜,有次聽到一個孕婦很平靜地過來報到說剛剛在家破水了,護士在詢問基本資料時聽到她說69年次,過一會兒整個產房又恢復安靜,兩個小時後護士來聽寶寶心跳,一問之下才知道已經生完了,而且是第四胎!

在產房的晚上最常聽到產婦自然產的哀號聲,第一次聽到時我整個人是醒的,夜晚聽到產婦夾帶者哭聲、哀號聲跟求饒般的口氣喊者:『我不要生了!』、『求求你!』、『真的好痛喔!』,也會聽到護士在一邊說:『加油!用力!』、『快看到寶寶了』這類加油的話,這樣的聲音通常可以持續好幾個小時一直到推進手術室;幾次"陪產"過程我只聽過一個爸爸在一旁喊:『老婆,加油!』,倒是有一次一個產婦生產,家人帶者她的小孩來陪產,我心裡覺得不妥,原本小男孩還開開心心的玩耍,果然產婦開始哭泣哀敖時小男孩也哭了;後來問了護士才知道通常要開五公分才會打無痛分娩的針,大約開十公分才會送進開刀房,剖腹產要前一天住進來,自然產的小孩因為小孩經過產道的按摩可以將肺裡的空氣擠出來又有經過按摩,小朋友出來的免疫力跟體力會比較好.

偶而會聽到隔壁床有孕婦來安胎,有半夜因為發高燒住進來第二天就出院了,有因為早期宮縮住進來,平穩後三天就出院,我總是那個住在安胎中心最久的孕婦,也因為住最久跟護士也熟了也熟悉整個護士的作業時間.

老公早上七點出門上班,七點半早班的護士進來準備交班,通常早上會聽到護理師跟護士們開會交代一天的行程跟病人的狀況,八點一到護士就會來量血壓、心跳、體溫跟聽寶寶心跳,吃完早上的藥後這一天開始,接下來就發始發呆、上網,不過懷孕後眼睛看螢幕很容易酸澀,上網的時間總是斷斷續續的加上側躺者用電腦,打字寫文章是單手一個字一個字慢慢敲打出來,有時候側躺久了腰很酸還要中斷時間正躺休息一下,這樣很容易消耗時間一下子就可以進入十點,十點護士會進來聽寶寶心跳跟看宮縮狀況,十點後一個人就會開始陷入昏睡,正午護士會來送中午的藥,大約下午兩點媽看完股票收盤後過來,我開始進食午餐,這時候就覺得過了半天了,吃完餐之後媽會出去處理她的事情再回來,我繼續發呆,昏睡,一直四點多媽會回家,四點交接小夜班的護士會過來,我就會開心的等老公晚上六點多下班過來陪我,一天就這樣過去了.

我變得很習慣很喜歡也寧願一個人相處,不用顧慮其他人感受也不用欠人情或聽到那些恩情綁架的關心壓力,偶而有護士或是實習生過來說話,不過她們總是希望我多休息也不會說太久,在床上上廁所會將便盆先放在一邊的桌子,等護士過來請她幫忙倒掉;照我之前的說法叫做一天什麼事都沒做就過去了.

兩次進出醫院安胎讓我覺得很像是電動玩具裡闖關,一次比一次難度更高,每次闖關完成就會增加一些經驗值跟寶物,最後的目的就是打倒大魔王,恩~這樣說就是我來英雄救美,打倒大魔王救出女兒,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