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第一次進入產房裡的安胎中心安胎時,心情忐忑不安,陌生的環境跟未知的未來都帶來沮喪的情緒,在第一個清晨來臨時,病房的布簾突然被拉開,來了一個穿著綠色護士服的長輩跟兩個一樣穿著護士服的小女生,長輩開始自我介紹自己是長庚技術學院的老師,帶領者學習生過來,我好奇的順者老師的開場白聽下去...

老師從一開始住院會出現的心情開始述說衛教觀念,說者如何讓自己住院的心情放鬆以及孕婦安胎要注意攝取纖維質等等,平靜、溫柔有力量的聲音讓我心情平靜不少,接者介紹兩位實習生讓我認識說這是今天來服務我的學生,有甚麼問題都可以請他們幫忙,我很客氣地笑了一下答應,但是我並不想真的麻煩別人,等他們談話結束後我轉過身想盡辦法讓自己睡著.

就是這樣認識了一群可愛的實習護士,也許是因為老師在一旁叮嚀,實習生們都很認真,這時候他們的出現變成我住院的樂趣,兩個小時一次要聽寶寶心跳,可愛的實習生要翻開衣服時還會擔心手溫很低會冰到我,在接觸我的肚子之前拼命的搓手升溫,因為是第一次聽寶寶心跳加上我家寶寶還很小會在肚子裡游泳,兩三個實習生就在我肚子上開始研究寶寶到底在哪裡,兩三隻手一邊輕按我的肚子一邊拿偵測器想辦法要找出寶寶正確的位置,認真的模樣連我都要他們慢慢來沒關係,後來幾次很快地就找到心跳位置了.拿軟便藥給我的時候也很有趣,每次都一定要問名字確認手上的資料環才會將藥給我.後來我也漸漸的開始請他們幫忙,開始聊起來.

這次第二次住院,住進去的第二天剛好是他們實習的最後一天,這群小白衣天使依舊幫我量血壓、心跳跟量體溫,兩個小時一樣過來量寶寶心跳,但是整個熟練度都明顯的提升,老師依然過來做簡單的衛教,我也開始問問題,到了下午他們要離開時還過來找我拍照,脫掉手術帽每個人都變得很漂亮.

小白衣天使們,謝謝你們每天都很認真地過來做這些程序,還幫我處理上廁所的問題,很認真地過來問我今天有沒有大便,還鉅細明夷的要我詳述,很細心的觀察我的習慣,有點傻呼呼認真的新鮮感讓我覺得很有活力,只是後來我聽學姐說洗頭好像也是你們評分的一部分,不知道你們後來有沒有拿到這個分數,也謝謝許老師花了很多時間在鼓勵我,讓整個安胎過程更有毅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