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晚上我失眠了,躺在病床上因為安胎藥頭痛到睡不著,在過去總是認為懷孕不就是固定做產檢,然後注意體重跟飲食,等到時間到了就上產房生,這一切似乎很理所當然,但是我卻正在經歷了一次不一樣的懷孕過程!

在懷孕五個月之前一切都很"合理",生活上除了肚子漸漸大起來之外也沒有甚麼不便.一直到第21周產檢,醫生突然要我照子宮頸長度,這時候才想起我曾經做過子宮頸圓錐切除手術,一般女孩的子宮頸長度大約是三公分,三公分可以支撐小孩子的成長跟重量,而我一照之下量出來只有1.2公分,明顯的太短了,可是這時候已經超過20周沒辦法做補救措施,只能回家臥床約下一次門診.到了門診再量一次子宮頸長度居然已經剩下0.6公分了,這下就非同小可了,立刻安胎住院!安了一個星期後胎位有往上提所以出院

而這次是我第二次住院安胎了,有了第一次的經驗這次卻更煩躁,猶記得第一次家人來醫院看我,那天我心裡仍然在不能適應突然之間毫無預警的住院,家人劈頭就念『就是你沒好好躺』的指責我的不是、『你知道早產要花多少錢嗎?你知道早產..... 』不斷的給壓力加上恐嚇,說真的,好討人厭,我突然住院的原因我自己很清楚是為什麼,我寧願你們誤會也不願意說就知道不用再問我了,至於早產的資訊,網路上這麼容易查詢到難道我會不知道嗎?一定要在我住院的時候在一邊加強我的不安嗎?

住院的每一天我都知道家人的辛苦,但是真的不需要每次來就說這樣過來送飯你有多犧牲,你有多麻煩,每次來就強調家裡有一個人住院會拖累全家讓我感到非常的愧疚,我因為你愛我所以忍受,但是我壓力好大,我是因為之前的手術造成子宮頸閉鎖不全,不是廢人,只是安胎必須在床上不能下床我比較煩惱的只有上廁所問題,如果你愛我,請讓我心情穩定好好的住院,如果你不能過來我一點都不會怪你,我會想辦法搞定上廁所的事情不需要別人照顧我,我現在的焦點是好好的休息目標放在小孩可以安到36周,請不要因為你的關心變成我的壓力,原諒我現在不能體諒一個家人的心情,我現在每天都要面對的還有安胎藥衍伸的頭痛、嘔吐跟不安等等狀況跟小孩健康的擔心,也原諒我沒辦法當面跟你說這些事情,我擔心我當面說會崩潰哭泣然後看到你的擔心反而讓我更自責也失去跟你說實話的勇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