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起來小諭跟佳祺的Picnicker除了果醬超好吃之外,抹醬一樣很驚人。

當初我先接觸果醬,對於抹醬只是停留在抹吐司這個土方法,一直到有一天從Picnicker的官方網站上看到法式香蒜蝦(http://picnicker.pixnet.net/blog/post/6641962/1#comment-4101061

CIMG1573.JPG

哇~香草大蒜醬也可以做菜,這完全打動我了,對於幾乎每天在家做飯的我來說的,這香草大蒜抹醬是一定要買的!

沒想到我買了醬還沒開始料理之前,就在一次機緣下吃到小諭親手做的法式香蒜蝦,那天在廚房我站在小諭身後看到她放下大蝦,拿出一模一樣的抹醬罐子挖出香草大蒜醬,加上酒跟水然後蓋鍋,就這樣等蝦熟,就在我玩他家的貓的同時也煮好了,這道菜真是太簡單了!簡單到我覺得上班媽媽跟外宿學生都應該買一罐放冰箱。

平常要是餐桌上有蝦子這道菜,一定是請老公剝蝦也不會主動吃蝦的我,那天吃法式大蒜蝦時是不顧手髒一尾接一尾的自己剝來吃!

(下圖)法式香蒜蝦,圖是跟Picnicker借來的!

picnicker大蝦圖.jpg

(下圖)有了一次美味的香草大蒜抹醬經驗,就會想換一個不同的料理方式,這個從冰箱剛剛拿出來的抹醬,打開罐子看到滿滿的抹醬,小諭幾乎將每一個果醬都裝將近全滿!

CIMG1581.JPG

(下圖)我煮了雞腿大蒜義大利麵,這張圖是秀盤子啦!

題外話:這盤子是Villeroy&Boch的瓷盤,很高級的盤子我常常拿來裝食物,用了十年了,洗滌就跟一般的碗盤一起洗,盤子中間卻是一點刮痕也沒有!

CIMG1583.JPG

(下圖)回歸正題,雞肉是媽媽親自養還殺好給我的保證安全,香草大蒜醬是小諭做的保證自然,義大利麵是Costco買的不可考,重點是超好吃的!一盤簡單的義大利麵就搞定老公的胃真方便~

CIMG1584.JPG

事後,我還嘗試用錫箔紙包雞肉加上一些香草大蒜抹醬用烤箱烤,烤好打開錫箔紙,迎面而來的香味真是讓人食指大動!

香草大蒜醬還可以燉菜,可海鮮、可菜可肉,烹煮時還非常方便跟省時,在烹飪的過程還可以悠閒的看電視跟上網,煮好很優雅的上菜剛好老公回到家兩個人可以一起坐下來吃熱騰騰的料理,也不會覺得自己一身油煙味像個黃臉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