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在外食這項生活需求上面常常會有討論,拜老媽的好手藝之賜養成我很挑吃,在吃的上面也不願意冒險,總覺得花錢還要擔心好不好吃這機會成本我不願意付,因此吃到好餐廳就會定下來不願意換!相反的老公都隨便吃,便利商店當一餐也可以,吃到難吃食物的也無所謂,他看的是金錢成本,說他隨和也不是,他在吃的上面比我還挑嘴,這讓我想到千萬不要相信八字帶食神的人說隨便吃,那可能只是因為客隨主便的禮貌,尤其像老公食神通根的個性吃東西還可以跟我說食材料理上的區辨!

美樹館卻是少數我們一致認同的餐廳,這家餐廳開在基隆路加油站的巷子裡面,小小一家餐廳不大也不起眼,隔壁開了一家新餐廳所以要走近一點才會看到美樹館咖啡館的招牌,我在美樹館吃了五六年了,隔壁的餐廳不斷的換而美樹館卻屹立不搖

DSC_0896.jpg

(下圖)餐廳裡呈現溫馨居家風格

DSC_0889.jpg

(下圖)進門右側會看到一袋袋像這樣的咖啡袋

DSC_0906.jpg

(下圖)咖啡袋子裡裝的是新鮮的咖啡原豆!

老闆本身對咖啡很有研究,願意這樣擺出咖啡原豆表示這咖啡豆很新鮮也銷售得很快,店裡的咖啡也是用這些豆子製作

DSC_0907.jpg

(下圖)咖啡豆會在客人指定之後才會進行烘培、研磨以及包裝

DSC_0910.jpg

(下圖)冰滴咖啡,老闆很可愛的說,之前擺在角落有些客人會問冰滴咖啡的機器呢?他就索性擺在咖啡豆旁邊

DSC_0905.jpg

(下圖)老闆跟老闆娘之前從事工作是廣告美術美編,這個鐘也是店裡裝潢的巧思

DSC_0908.jpg

(下圖)老闆親手畫的百合!

(題外話:我身邊不少被廣告公司磨過的朋友,個個都身懷絕技,有個靠接文案稿過生活的朋友也可以月入六位數!)

DSC_0912.jpg

(下圖)好了,要開始吃飯了!首先先放一個餐墊

DSC_0894.jpg

(下圖)湯。很平凡家常湯!

DSC_0892.jpg

(下圖)連料都像家裡自己煮的一樣實在

DSC_0893.jpg

(下圖)義式雞腿飯,真正的名字我忘了,這是每去被點的餐點!

DSC_0901.jpg

(下圖)有時候想換其他口味的餐點時也一定會單點這個雞腿,這個雞腿真的超好吃,雞腿滷得入味切開時有迷迭香的香味,雞肉咬下去有肉汁!

DSC_0902.jpg

(下圖)配菜加上五穀飯

DSC_0898.jpg

(下圖)老公很愛的泰式雞腿排

DSC_0897.jpg

(下圖)還有我額外點的咖啡,因為去的時候都請老闆隨便幫我做,因為我第一杯從喉嚨回甘的咖啡就是在這裡嚐到的,連之前不習慣的酸咖啡也是在這裡改觀的,所以非常信任老闆的技術!

DSC_0886.jpg

(下圖)每次來這裡開咖啡都是一種享受

DSC_0885.jpg

美樹館老闆娘知道我要寫文章時很認真的提醒我,一定要寫在文章裡的是,「中午的餐點擔心客人等太久有時候是提前做的,晚餐才是現做的,不過都要等,要咖啡豆之前要先打電話問,有時候賣太好會缺貨!」,我去這麼多次也知道老闆跟老闆娘為人親切又貼心,所以去的都是常客!

下午有些人會帶自己的書去看,老闆也很歡迎,讓人可以輕鬆的沉浸在溫暖又舒服的氛圍裡!

通化街171巷28號1樓
電話:(02) 2736-9879
營業時間:11 a.m.- 11 p.m. (週日至週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