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繼續帶Miracle去吊點滴,昨晚凌晨一點、三點、五點平均一個時辰起來看一次Miracle,在這樣的擔心之下早上九點半就醒了,我想要是以後生了小孩我一定會沿襲我媽的好媽媽傳統!

(下圖)傍晚帶Miracle回家,Miracle沿路睡感覺非常的累。

DSC_0021.jpg

(下圖)昨天醫生給我的檢測DM

DSC03782.JPG

(下圖)DM上很簡單的解釋胰臟炎這個病

DSC03790.JPG

(下圖)有點類似驗孕棒的檢測劑

DSC03774.JPG

(下圖)的確是Miracle的檢測,這一刻開始Miracle跟胰臟炎對戰!

DSC03775.JPG

(下圖)Miracle呈現的是陽性!

DSC03787.JPG

(下圖)昨天做的健康報告書,寵物也需要六分鐘護一身啊!

DSC03791.JPG

上網查了資料,急性胰臟炎最容易發生在過胖的狗以及常常吃人類食物的狗狗身上,Miracle是標準型臘腸犬,平均體重都在八到九公斤是屬於標準偏瘦的體型,醫生也常說Miracle有點瘦,不過也是真的,最重的體重也頂多9.8公斤!今天量體重現在只有8.5公斤,我們是會偶而給Miracle吃人類的食物!不過算是少了因為他爸會不爽!

(下圖)檢測報告上顯示的數值肝指數比較高,可是我劃線的部份是LIPA胰脂肪酶,但是LIPA指數卻正常,我跟醫生討論了一下,醫生懷疑是Miracle是慢性胰臟炎!因為急性胰臟炎通常都會發高燒,LIPA指數也會飆高到數千,Miracle今天的體溫39度正常LIPA檢測數值卻是正常,加上Miracle從小就常常出現嘔吐的現象,之前一直認為是腸胃不好加上Miracle瘦又常有溼疹,所以診斷一直都往這方面下手,這些因素也是我們高度懷疑是慢性胰臟炎的因素。

而且若是肝臟出問題AST指數都會高達數千度不會只有小高52度,所以肝指數略高應該是胰臟發炎引發的!

DSC03792.JPG

(下圖)數值中氯較低是因為嘔吐,紅血球跟紅血球變多都也是因為發炎的關係。

DSC03793.JPG

(下圖)連續兩天打點滴之後,Miracle沒有發燒、沒有嘔吐看起來的狀況都很好,連續兩天沒吃飯,帶了醫療級飼料回家小小地開始進食!

DSC03778.JPG

(下圖)飼料果然是有針對胰臟炎下手,還好Miracle沒懷孕XD

DSC03780.JPG

(下圖)低脂以及高消化性可以減輕狗狗胰臟的壓力

   DSC037.JPG

今天回家在車上我不斷的想,要是Miracle真的是慢性胰臟炎的話那接下來的照顧該怎辦?!(家裡面有一個人生病,就真的會讓其他家人很擔心)我是一定會好好照顧Miracle的,但是先天不良的小狗要是到了其他人家是不是也可以這樣好命?想當初我在買Miracle時,店家跟Miracle說你要到好人家了!看到Miracle病奄奄的樣子真的很心疼,還好我的工作性質是可以自己調配時間就可以專心照顧Miracle,要是那些個定時間的上班族真不知道要怎麼心疼跟煩惱。

還有,狗狗的嘔吐真的很容易聯想到腸胃方面的問題,狗狗的健康檢查就真的很重要了,我的狗狗醫生說胰臟炎一直都不容易發現,通常發現時都已經是非常嚴重了,所以才會流傳狗狗胰臟炎的致死率很高(ㄟ....跟人類的子宮頸癌一模一樣!),這時候狗狗的檢康檢查要加入胰臟炎的檢查就很重要了(跟人類要定期做子宮頸抹片一樣的重要),醫生說這次幫Miracle檢測出胰臟炎的"愛德士犬胰臟炎快速檢驗套組"是目前新推出來針對胰臟炎檢測最精確的,我不懂專業,但是這次的確是這樣檢查出來的!

後記:昨天老公在車上對Miracle說:『Miracle,是不是因為爸爸一直被叫姨丈,所以你得胰臟炎呢?』,這。就。是。我。家。的。風。格。orz

*這篇文章數據資料不足,不可當作狗狗胰臟炎的根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