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天!是我家的家庭日,今天說好要去九份玩喔,現在從家裡到九份很近再加上我知道有一條路直接上九份比較快,算了一下才花半個小時就到了,所以中午吃完飯很悠閒的出門,加上今天帶Miracle出門(Miracle已經連續兩天都出門了),所以今天真是名副其實家庭日!!


路上經過八斗子漁港,好多漁船,每一艘漁船上都有裝燈泡,那是晚上出去補魚用的,我記得是補"透抽"吧!晚上濱海公路會看到海上遠遠的地方出現一點點亮光,那就是漁船在作業,到了凌晨三四點在基隆大市場就會看到新鮮透明的透抽或是小管,非常有趣!


我們到九份了,到了地點之後就直奔老街吃東西一直到坐下來才想到要拍照,在等食物的空檔拿出相機拍照,這家我會進去是因為他們用小朋友的桌椅,我記得以前(八年前吧)那時候只有一家魚丸店,他們就是用小朋友的桌椅,現在一進老街就會看到三家賣魚丸,每一家都寫老店之類的,我也忘了到底是哪一家是真的以前最喜歡吃的魚丸店,只是因為我喜歡吃豆干包又喜歡吃魚丸就進來啦!


我問了可不可以點蛋干包跟魚丸加在一起,幫我們點餐的媽媽說好,轉身過去喊『綜合一碗!』,老公就只有點魚丸湯,我心裡想綜合可能是一個豆干包加上幾顆魚丸,結果來了一個大碗裡面是兩個豆干包加上魚丸,旁邊是老公的魚丸湯,有沒有差很多,對!他們就是把兩碗湯加在一起這樣收50元!不過,我喜歡喝湯又喜歡吃丸子,所以開開心心的付了錢,在冷氣的幫忙之下吃完熱呼呼的熱湯!老公就對於熱湯的食物很不行,吃完魚丸之後就喊說:『最討厭喝湯了!』,我心裡OS說:『唉啊!我在家裡煮飯已經不煮湯給你吃了啊!這碗你就吃完吧~』

老街人多加上帶者Miracle,我幾乎是把他拉緊貼身的走,這樣對於Miracle好奇活潑的個性根本就是一個折磨,後來我擦擦牠的腳抱起來逛街,九份我來超過十次多了,所以很多店幾乎逛遍了,加上抱者Miracle也不想進店家,就一直往前走,後來我抱酸手了請老公抱,我想一想放在老公的肩上好了,Miracle也到很習慣站在老公的肩膀上。


我身上一項東西都沒有,就拿者相機泡到前面去拍這父子,Miracle可開心了,東看看西看看就是不會掉下來!我們拉者Miracle上下樓梯的時候,經過一對老夫妻,他們看到我們牽者Miracle馬上大聲的說:『我聽人家說,不要養寵物,要把屎把尿,還要帶去看醫生,要是去世了還哭得要死。。。等等』,我跟老公聽到了面面相覷,馬上大笑!!老公說:『滿腦子都是代價!』,我覺得老公說得很好,我說:『對啊,因為不願意付代價所以就連甜頭也都享受不到!』,這件事情並沒有影響到我們,很快的我們就忘了,在寫文章的時候想到這件事情。
我心想:『他說的沒錯,這些都是我們養Miracle要付出的代價,但是相對的我們因為Miracle的出現感情變好了,情緒有地方可以轉移也不會發洩在對方身上,還有Miracle有者狗狗本質的貼心跟忠心,這些都是讓我心甘情願付出代價的甜頭呢!』,Miracle是我家可愛又重要的狗兒子!



近拍,我就在他們兩旁邊東跑跑西跑跑的拍照,這張兩個人的表情都很好吧!我在拍的時候,他們還在移動喔,我還可以拍出這樣清楚的照片,我真是技術好啊~唉啊!是因為帶Miracle兒子出門,所以我就很熱中拍照,平常都是別人拍我!



走過了熱鬧的商店街,我們在一間廟前面的廣場坐了下來,我本來很無聊拿者相機在自拍,轉頭看這兩個人在一邊很無聊,把相機的鏡頭轉過來,來!拍個全家照吧,這張三個人有三個表情,厲害吧,根本就是搞笑版的全家照!



走到最後真的不知道要去哪裡,我就跟老公說,找個有冷氣的地方坐下來吧!有冷氣的地方當然是店家囉,我們逛了半天又擔心店家不讓寵物進去,看來看去就進了這家店,說真的我也不知道這家店叫甚麼,還好沒拒絕Miracle,點了飲料之後拿出相機,老公就開始搞笑了,老公的搞笑不是每一個人都懂的,有時候他在很多人面前搞笑只有我笑,那是因為我知道他在說甚麼,其他人一頭霧水的時候我還要解釋一番,對方才了解發生什麼事情了。



這是我們坐的桌椅!



其實要拍的是窗外的桌椅,這邊的店家幾乎都有這樣的景觀區俯瞰基隆港或是基隆嶼,不是山景就是海景!



我不知道老公在拍我,那時候我在看Miracle身上的狀況,Miracle幾乎是跟我們睡,所以我很注意牠身上的狀況,牠身上哪裡掉毛哪裡受傷,我最清楚,尤其是像今天這樣的出門,我就會翻翻牠身上,看有沒有甚麼受傷或是被蟲咬、被蟲附著等,之前Miracle走路被地上的尖銳物刮傷,一直到幫牠擦腳的時候看到濕紙巾上面有血,才發現牠受傷了!因此每次出門我都會特別看一下他的狀況!



這張我好看吧!!有時候真的開心的時候透過照片是會傳達出來的喔~



像是好酸喔!這樣的表情也可以透過照片看出來,老公點了一杯"桑葚冰沙",他說他要桑葚冰沙的時候我就覺得很奇怪,他不愛吃酸的幹嘛點這個,果然點了之後發出怪表情。。。



我就開始跟Miracle玩拍照啦!你看Miracle很乖喔,其實是我的手在牠的下巴那邊控制牠的啦,哪有這麼乖會看鏡頭,小孩跟寵物最難捕捉鏡頭了,一張好照片背後都有N張失敗的作品。



這張也是從下巴控制牠拍照的囉,看,就算是這樣控制牠,這小子還是看其他地方!



從我身後的窗戶看出去的景色,今天天氣很好,這時候已經下午四五點了,仍然可以清楚的看到基隆嶼!



Miracle昨天才送洗,今天超級乾淨的,我常常抱者牠就直接親牠乾淨的額頭猛說:『媽媽愛你!!!』



基於兩個人的飲料錢幾乎可以買三個便當的貴,就決定在店家裡面坐久一點,久到有點無聊了,就開始玩了起來,來一個"投降"的表情,Miracle這表情實在太棒了,還補捉到他吐一點點小舌頭的可愛模樣!



那來一個"不好意思"的表情吧!照出來的效果倒是像小女生俏皮扮鬼臉的樣子!



Miracle在吃甚麼啊?!是爸爸的桑葚冰沙啦,這老爸自己不吃了,就一點一點的放在手心讓Miracle舔,又不喜歡吃酸的下次就不要點這樣的飲料了啦!



來張Miracle的獨照吧!偷偷說,放這張是因為媽媽我覺得我的手臂看起還線條不錯,哈哈哈!!



笑得很開心的Miracle媽媽,前一陣子去幫忙做街訪,心裡很擔心被拒絕又覺得現在詐騙這麼多會不會讓對方以為我要騙他等等,就打電話給我朋友跟他說我心裡的顧慮,她跟我說,我有一個優勢就是長得可愛等等!後來那次的街訪被拒率真的很低,還領先做完訪問,很感謝我朋友幫我轉換信念讓我吸引好事情發生在我身上囉。



專心的Miracle!



這是全身的樣子,Miracle是一隻體態正常又斯文的臘腸狗,標準長度跟標準體重,很帥吧!



彎者頭是怎麼了呢?那是因為老公手指沾水在玻璃杯杯緣轉圈發出聲音,Miracle每次聽到不熟悉的聲音就會出現不斷的轉頭,看起來像是一邊聽一邊覺得好奇,這樣子很可愛吧。



牠還會轉另外一邊喔,就先從一邊轉起,轉到極點再轉回另外一邊!



再來一張全家合照!果然小孩不受控啊~



玩完了,甘願付錢走人了,我們回到涼亭這遇到一隻大黃狗,其實基隆的流浪狗滿多的,不像台北幾乎看不到流浪狗,這隻應該不是流浪狗啦,拍牠是因為他看起來好像年紀很大了,趴在門口看來來往往的人,還有,我喜歡牠趴者的姿勢,拿起相機拍起來!



九份涼亭旁邊的星巴克,我今天剛看到的時候覺得"天啊,這裡居然開了一家星巴克!",走了一圈回來準備要牽車的時候又看到它,這時候的感覺就不一樣了"那時候應該來星巴克坐坐的!",在店家一杯飲料的價錢跟星巴克一杯咖啡的價錢差不多,也是可以看到景色跟吹冷氣,但是用熟客卡直接扣點還可能有優惠,至少服務態度會好很多,這感覺又不一樣了!



九份星巴克門口的店牌,用粉筆畫在黑板上表現星巴克一致的休閒風格!這時候想到曾經看到一本商業雜誌,上面提到85度C跟星巴克的競爭,兩家用的咖啡豆是一樣的,85度C一杯咖啡賣40-60元,星巴克的價錢幾乎是兩倍,85度C賣的是平價跟便利,而星巴克賣的是空間!我想剛剛我想坐下來休息一下就很需要像星巴克的空間,下次再來吧!



下九份之後,我慫恿老公帶我去碧砂漁港逛逛,其實只是去看看人家釣魚啦!來,Miracle,看爸爸那邊,不要給我結"塞面"!



Miracle,媽媽親一個,最愛你啦!等一下回家跟媽媽一起洗澡喔!



要回家啦!天空還很亮喔,夏天的天空要到晚上七點才會開始昏暗下來!不過,不是要你看天空啦,是這艘船,這是遊艇吧!?前面的甲板有座椅耶,很特別吧!這邊很多觀光船,好像只有這艘船有座椅又是全身白,我看船身寫者,可以包船辦聚會喔!這是很不錯的聚會方式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