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奶奶今年七十好幾了,年紀大的她身上有些老人家的毛病比如說膝關節等等,奶奶生了五個小孩(在他的年代裡不算多)爸爸是第四個,她的小孩都叫他"又ㄟ"我一直到現在都不知道這是什麼意思,而她有16個孫子,我跟姐姐是他一手帶大的

在我長大了之後,她會跟我說我在嬰兒時期都跟她睡,家裡務農所以奶奶很早就起床要去拔蘆筍,等他工作回家一開門發現我已經摔下床自己爬到門邊一直哭,他在這段話裡不斷的說她看了很心疼,後來我在家裡的相簿裡發現一張我嬰兒時在田邊的土地上大姐在我身邊拍的照片

奶奶看似年長卻非常前衛,有次媽媽反對我結婚,後來我回家接到奶奶打來的電話,她問我結婚了沒(唉~家裡沒秘密啊)我跟她說還沒,她問我怎麼了,我回說是媽媽不同意,電話那邊就傳來激揚的語氣說"不要管他,你不會自己偷偷去結婚就好~"真是讓我傻眼啊@@,而自從爺爺去世了之後,奶奶就變得很隨性,她四個小孩都會照顧她,所以有時候會從媽那邊聽到一下子回彰化一下子到伯父家等等,我想這也是他過去修來的,她曾跟我說過他在媳婦的時候凌晨爬不起床他的婆婆會捏她的奶頭要她起床做事了,後來他婆婆去世前跟她說很感謝她的付出

我很喜歡我奶奶,因為在她身上我看到一個堅毅的女人為自己活,那種溫柔與不爭為一個家犧牲奉獻,我覺得她真的很偉大

旁邊是大姐的大兒子"叡",這張的眼神讓我覺得他長大了,後面是我從小就有的鋼琴,家裡三個小孩都學了還上台去發表過,但是我的印象中我的學習記憶都是被打,不然就是很痛苦,結果我是家裡學得最差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