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racle生2005.10.13,這是我翻萬年曆找的日子,當初買牠的時候是要走到寵物店裡才看得到的狗,所以他並不是熱門的小狗,瘦瘦小小的一副要死不活的樣子,果然第二天去找獸醫打針時,獸醫還建議我們要不要換狗不然會有一筆醫藥費!

也真的從那時候開始連續跑醫院跑半年,不是腸胃出問題就是一直感冒生病,晚上抱者牠睡覺都會醒來好幾次,第一劑預防針拖到快一歲才能打,轉眼間,Miracle要三歲了耶!

Miracle是我養的第一隻狗,當初都不知道養狗要注意甚麼,所以一切重新來的時候是一團亂,結果迎面而來的第一個挑戰是"狗毛",真的是跟我的潔癖挑戰,地板兩三天就會出現薄薄的一層狗毛,我堅持跪在地板擦地板也讓老公很抓狂,這些事情也因為養了Miracle之後居然一一處理掉,老公現在擦地板比我還堅持要先掃過一遍再用抹布擦!

再來是臘腸狗既有的固執跟分心,臘腸狗這種狗企圖心超強,死要目標不放,所以遇到牠想要的不給牠就變得很難管,牠也不管是不是被打或是被恐嚇,就是要目標,難怪人家說甚麼人養甚麼狗,這點倒是跟我很像!

不過,再怎麼樣難搞跟生氣,Miracle畢竟還是家人,氣消了牠會不記仇的過來撒嬌,柔軟的毛把衣服沾了一身我也不計較,可愛的牠照相表情特別多,好像臘腸狗照相特別容易多表情!

養一隻狗是真的要考慮清楚,養了就要好好照顧,因為某種緣故就將狗狗就送人或棄養都會讓狗狗心裡有莫大的傷害,真的很可憐!而且Miracle來了之後,家裡氣氛也好很多,我跟老公的吵架也可以轉移焦點沒有立即的衝突,也因為養狗認識了很多心腸好的愛狗人士,我跟老公也更愛回家!

這些都是Miracle帶來的奇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