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吧,這時候你要說因為處女座的關係所以有嚴重潔癖等等的既定信念我也不反駁!我真的覺得過年前打掃自己家裡真的是一件開心的事情。

在一個月前我已經看好時間,還專程傳了行程到老公的電腦裡面,清清楚楚的說打掃日是不可以排事情的!

在一個星期前,我已經開始在腦裡規畫打掃流程等等!還拿者白紙畫上室內配置圖,因為農曆12/24過後有將近五天的時間可以任意的變動家具沒有禁忌,所以這個時候最爽的是還可以動床(床下是最髒的!)。。。

一直等到前一天,我終於拿起魯班尺開始量家具尺寸,量好所有要變動的家具之後才去睡。

終於等到清掃日啦,我一起床興高采烈的跟老公說:『開始吧!』,這時候連食物都沒吃就開始動工啦!

我指者老公的電腦桌問:『你的電腦桌要面壁還是要跟我同一個方向?』,老公睜大眼睛說:『妳要幹嘛?』,我很理所當然的說:『你這樣打電腦很不方便耶,要換一個方向啊,把這個櫃子裡面的東西清掉,我要移到客廳!』順手指了指旁邊的櫃子。老公說:『人家大掃除都只是洗洗窗戶,擦一擦地板,妳還要大變動喔?!』

對啊~我可是等了很久,終於可以動變家具了,把東邊的櫃子移到西邊,把房間的矮櫃移到廚房用,把沙發轉一個方向坐,這是我最喜歡的大掃除!!

我還可以為了這樣的大掃除,事前先量好所有的家具尺寸跟房間尺寸,用AutoCAD畫好家裡房間配置,先在電腦裡演練過一次,我熟練到知道圖面要標註插座孔跟窗戶的高度,還有衣櫥跟櫃子是不是需要預留打開的空間,還有要顧慮到往後要打掃會不會不方便等等,甚至,我還會將家裡的平面圖平分成九宮圖,看一下今年流年九宮該怎麼擺設跟要避開的地方,畫完之後還會實際上現場看過一次!

從我高中開始這樣變動到現在也有十幾年的經驗了,平均三個月到半年會變動一次!這樣變動真的太有趣了,重點是變動完就感覺是一個全新乾淨的房間,非常的有成就感!

老公對於我這樣的潔癖倒是很配合,雖然這次大掃除他大部分的時間是幫我清理窗戶(這就非常厲害了,基隆的天氣溫度只有十幾度,要接觸到水是非常冷的),我就一個人開開心心的移家具,移完家具,清理廚房,老公最後幫我擦地板(題外話:要跪在地上擦才會乾淨喔!!),我家裡不大,加上平常就會打掃,過年前大掃除只需要一天就可以搞定啦!

過年前打掃自己的家,把家裡弄得乾乾淨淨的真的太棒啦!

Angelina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Vivien
  • 你超棒的

    挖~~你好棒....我超級懶惰...哈哈...雖然我也很愛亂變動房間...可是天氣好冷喔!!哈哈....新年快樂喔!!
  • 你懶?
    等到你有自己的空間的時候就不一定會懶了!你現在是住家裡,不需要你自己動手吧!

    Angelina 於 2008/02/11 05:22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