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點半的飛機,我們四點就到了機場,辦了推運行李、出境手續等等,就不知道要做啥了,我們就去逛免稅店了,進去了免稅店才發現也真的只是走馬看花,我跟Lily就乖乖的在登機時間前到了登機門前等待!!

(下圖)看到沒,機場候機室冷冷清清的,我們真的太早到了啦!

(下圖)乖乖?
對啊!我們帶了一整袋的乖乖出國!這是要給Alana的,她超喜歡吃乖乖,聽她說她小時候還吃得到乖乖,可是香港現在沒有賣了,我們就把所有的口味都買一包帶過去給她!

(下圖)這是啥?
這是Lily的行李,就這兩個包包!Lily去香港連這次算第三次了,她老神在在的就帶了這些行李,我的行李還要託運哩!

然後,我們就準備上飛機了!

這裡還發生了一個插曲!在這之前,Vivien跟我說她在機場工作的男友Jason要送機!送機?不用啦!我心裡想又不是沒出過國這麼麻煩!後來又聽到Jason很堅持,我想說好吧!到了機場之後我打了電話給Jason,他還在忙呢!我也就沒把這件事情放在心上了,一進去候機室就很乖的關掉手機,在跟Lily聊天的時候,突然看到一個熟悉的背影!
『Jason?』我驚呼!
Jason看到我說:『你會不會太乖了!這麼早就關掉手機了』
我還在驚訝中:『你怎麼在這裡!!』,我可是在候機室耶!
Jason看起來非常稀鬆平常的說:『我在這裡工作啊!』,手指指他身上配戴的員工牌子!
所以,那天我跟Lily就這樣非常特別的被送機,還是送到登機門喔!真是太備受禮遇了!!!
事後我跟Vivien討論起來,可以體會他那天堅持要送機的原因了。

(下圖)到香港機場了,這時候已經九點多了,我們就直接在機場外坐高速地鐵(正確的名字我忘了!),好像要150港幣吧,非常的快就到香港島,這次我們要住在銅鑼灣!

(下圖)飯店非常靠近跑馬場,剛剛好是灣仔跟銅鑼灣交界,酒店的中文名字叫「麗悅酒店」,可是Alana說,要是問路的時候問麗悅酒店是不會有人知道在哪裡的,所以要說英文Cosmo,這張照片是第二天白天才拍起來的!

(下圖)我一到香港就出現磁場不合的現象,頭昏又想吐,Lily跟Alana就去辦理Check in,我還是拍了一下大廳,這家酒店很簡單,服務也很好!用普通話就可以溝通!這幾天下來,我看到很多外國人進住,後來聽Alana說,這家酒店大多是租給長期在香港的外國人!

(下圖)我們第一晚睡的是一大床,要第二天才會幫我們換兩張單人床的房間!
一出電梯本來還找不到房號,後來才知道在地上!一進門看到房間覺得真的很簡單,這個房間還有電腦可以上網,空間也沒有之前聽到的那麼狹小!後來才知道上網一個小時要20元港幣,後來要付費我就沒上網了,而第二天換了房間才知道第一天住的房間算是等級較高的,第二天住的房間真的比較小。。。很多!

(下圖)有浴缸,最開心的事情!我就三天晚上不管多晚都泡澡!後來發現泡完澡第二天都沒有水腫的現象!回到家之後,一直跟老公吵者家裡要有浴缸!!

(下圖)這是一家有27層樓的酒店!
可是注意看!大廳是G樓,聽說香港覺得平面一樓是G樓,我們說的二樓才是他們認為的一樓!而在電梯裡面也不會看到4樓,連14樓跟24樓還有13樓也都不見了,中西方的不吉利數字都一律消失!!


回房間處理一下磁場,我們就去街上吃飯了!
(下圖)Lily就當起導遊在一邊說:『這是他們的雙層電車!』,我到是當個觀光客猛拍,晚上也拍不到甚麼好景色,拍了十幾張終於有一張是比較清楚的街景!

(下圖)Lily跟Alana,這次就是為了Alan而來到香港的!!

(下圖)Alana一到街上就介紹這個小吃攤,說這是在香港很好吃的小吃「糖蔥餅」!

(下圖)就是糖蔥包在薄餅皮裡面,甜甜的滿好吃的!多少錢忘了,Alana搶者付帳,我跟Lily手上只有一千元大鈔港幣,小吃攤根本不收!後來才知道,在一般商店是不收一千元大鈔的,因為假鈔太多了就乾脆不收了,我跟Lily根本就沒辦法付帳,第一天就只好讓Alana請客,一直回到酒店跟櫃台換零錢才可以開始用錢!

(下圖)晚餐!
桌上就是菜單,滿滿一桌,要甚麼直接看很方便!

(下圖)這家餐廳叫翠華,聽說是很多明星喜歡來吃的店,去的那天沒看到什麼餐廳,我們用餐的時間是十點多很晚了,倒是看到很多人還陸陸續續的進來吃飯,後來才知道香港人吃晚餐的時間大約是從九點開始,我們那時候正是他們晚餐時間的高峰期!

(下圖)檸檬紅茶!
Alana說,香港人平常一天可以喝上兩杯!一個杯子裡面檸檬片像是冰塊一樣的放得很豪邁!因為很酸,所以加了一大匙的糖!每天喝這杯?!熱量不少吧!

(下圖)法國麵包?牛油豬仔?
總之在麵包上面塗上奶油跟厚厚的糖漿!好吃建立在高熱量!
忍不住問香港人這麼晚吃東西還吃這麼油的食物難道不怕胖?Alana看起來倒是很瘦,不知道是不是模特兒的關係?不過聽說,香港人點了一桌食物但是不會將食物吃完,不知道哪一個正確?!

(下圖)食物全到了,果然是滿滿一桌,Lily說,這家餐廳的桌子算大,他們之前還有桌子太小東西擺不下!

(下圖)我點了豬扒公仔麵,有麵包、兩顆荷包蛋,一碗像泡麵的湯麵上面加了一塊豬排,還有一杯茶!
稀哩呼嚕的吃完,終於吃到熱呼呼的食物很滿足,一轉頭看Alana點跟我一樣的套餐,果然沒吃完!

(下圖)我的豬扒麵,很奇怪的麵種,口感非常像是泡麵!湯也很簡單!
讓我想到有一次我在上海點了一碗皮蛋瘦肉粥,端上來的時候就真的只有皮蛋、瘦肉跟粥,其他甚麼都沒有!這碗豬扒麵也差不多是這樣,有寫的有,沒寫的沒有!!

(下圖)我們吃的差不多的時候,Alana的老公來了,她老公只會說廣東話跟英文,我會聽沒辦法回答跟對話(意外的發現,我的英文聽力還不錯,都可以聽懂就是沒辦法回答!),就在一旁傻笑!後來Alana跟我說,她老公其實非常的熱情,如果我們可以溝通就會發現他還挺能聊的!ㄟ......下次找仁安來翻譯好了!!


後記:
第一天就這樣吃完就準備回飯店休息了,而7-11服務不佳的事件也就是在我們用完餐後發生的,我到香港都還沒三個小時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